啊!

【新生代贵乱/ABO】一次无聊的全明星周末 17

【如果邱非去了微草】这样的假设下的新生代贵乱,ABO,各种私设,OOC预警

本章邱乔高(其实只剩下乔高还在友达以上地苟xx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现在,回微草俱乐部。如果英杰问起来,什么都不要跟他说。你也把今天来找我这件事当做没发生。可以吗?邱非?”

 

乔一帆靠着桌子,语气听不出情绪,是一种队长或指挥在处理应急状况时忘掉一切个人得失的状态。他右手用力地撑着桌子,认真地看着对方,邱非忽然不再对为什么乔一帆这样的人能成为叶修口中“必须独裁”的战术指挥而感到疑惑。


邱非坐在床沿,退去一身锐气,暴露出内心失去保护的一面。他不知道在面对这件事时,为什么自己不能做到如面对其他事时一样的坚定、果断与强大。他如无数受困于这个问题的人一样,陷于疑惑,踌躇,无措到对重要的事胡乱做选项。

 

感情的坚持与放弃毕竟不是赛场上进攻计划的坚持与放弃,他面对的也是自己喜欢的人,而不是在微草必须服从的队长。

 

于是邱非问:“那,我喜欢你两年半这件事,也要当做没发生吗?”

 

乔一帆根本不知怎么面对这个他很陌生的邱非。他没法用以前的经验,凭借这个人以前做过的事,对其心理做出判断。也没有人告诉过他,如何应对别人的表白,在道德层面上能不能够还坚持简单地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或者道德上有其他要求。他只模糊地意识到,不能凭借自己是被告白方来挥洒特权。

 

他不知道说什么话对邱非最好,做什么引导对自己最有利。乔一帆本能地,将自己的评判标准移到,对高英杰的利害关系上。

 

“邱非,”乔一帆念他名字,邱非抬头看着他,“你如果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就按照这种情感以外的利害关系来考量。首先我告诉你了如果你这是告白,我不能答应,不能跟你在一起。其次,按我们现在的职选工作,你要追一个异地的omega不现实。”

 

“我知道。”邱非说。他听着omega软软的嗓音平静阐述,虽然还是很无措,但多少回归一点属于战术指挥的理智。

 

“所以我只希望在有人问起来的时候不要说你喜欢我,像今天上午娱乐赛的那种问题,按你们公关部的答案回答。我猜英杰应该不会多问的,如果他问了也希望你不要回答。”


“至于感情方面,你不能把决定权交给我……我没法建议你。我觉得邱非你不至于因此影响到下周的比赛吧?”

 

下周微草客场对兴欣。乔一帆开始还想会不会微草三个输出都受到影响,现在果然还是不愿邱非被自己影响后拖累高英杰。

 

“不至于。”邱非神情回归冷静,双眼也不像刚才有点困的样子阖着,又露出那种凶凶的吊梢眼。好了,乔一帆多少放下心,这样的邱非他比较熟悉。

 

“所以跟你商量个事,”乔一帆准备转移话题。

 

“嗯?”听着乔一帆突然上扬的语气,邱非注意力也跟着瞬间集中。

 

“明天全明星赛,如果微草兴欣在一队的话,邱非你去打擂台呗。”

 

乔一帆比原来厉害了很多。邱非看着他轻松起来的眼角,忽然从未如此真实地感受到这个少年的疲累与坚强。他曾经历过无数苦难,并在这些苦难中磨练得坚韧起来,幼稚的从来都不是乔一帆,而是自己。

 

“到时候看分组决定吧。”邱非脑回路还是很直接。

 

“全明星赛用得着那么认真吗?”乔一帆试图说服他,“一组十二个人,又不知道对面怎么派人上场。打擂台多轻松啊,团队赛麻烦死了。”

 

“你想打团队,嗯,不想跟我一起打团队?”邱非get到了点,又没有理由去佐证推论。但他现在心情莫名得轻松,什么都不愿多想,很自然地问出口。

 

“我想跟英杰一起打团队啊。”乔一帆想了想,就没有再试图骗这个好像是刚表白失败的小伙子。

 

“队长他同意吗?”

 

……就是这家伙每次都这样,自然而然地随口就来这种话,才会让那么多粉丝以为他单恋吧!而且一口一个“队长”什么的,怎么听怎么犯规啊!

 

“……英杰他也是这么想的!”

 

邱非就更加疑惑了,你怎么知道队长怎么想的?而且,乔一帆和队长什么时候这么熟的?真在意起荣耀以外的事,他才发现自己了解得这么少,简直像没有攻略去指挥开荒百人副本。

 

“明天再看吧。微草有三个人,可能战队要做安排。”

 

“啊……也是,还不一定在一组呢,”乔一帆想想就有点期待。

 

手机震了两下,邱非拿出来一看,就懵了神。高英杰发短信问他在在哪。而且他突然想起队规里有一条非休息日擅自离队要和队长报备。怎么办?他抬头求助地望向乔一帆。

 

“……怎么了?”乔一帆有种不好的预感。

 

“队长问我在哪。”很长时间以来唯一一次头脑发热的行动后,邱非心里有点发虚。

 

乔一帆听到后也没个定数。他最拿不准的就是高英杰的想法,他不敢也不想,过多地去揣摩和试探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而且他知道,高英杰这个人心理特别敏感,对身边的人特别留意关心,邱非这种情商想瞒他估计有难度。

 

殊不知他苦思冥想地在考虑高英杰的心思,那边邱非在纠结怎么写那三千字检讨。

 

给高英杰递检讨,是真的有种难以言说的感觉,尤其是当他坐在椅子上,递检讨的人站在旁边立正着等他看完的时候……邱非想象了一下自己的场景,终于理解了刘小别袁柏清他们晚上打游戏被抓包时恨不得杀了自己的眼神。

 

微草这什么变态队规……邱非心里第一次萌生出这种想法。如果按乔一帆说的,不让队长知道他来找乔一帆的话,就只能瞎写……能问别的战队的借一份吗?还有哪支战队有这种队规?

 

邱非看了看乔一帆,反正兴欣肯定没有。

 

“你眼神这么失望是怎么回事……”乔一帆觉得邱非莫名其妙。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