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邱乔高/新生代贵乱/ABO】一次无聊的全明星周末 06

【如果邱非去了微草】这样的假设下的新生代贵乱,ABO,各种私设,OOC预警

是一章摸鱼,包含大量的个人观点x感到不适停止食用。

一点点的刘卢提及

像这样废话下去什么时候能完结啊!!

-

01   02   03   04   05

-



“瀚文,在嘀咕什么呢?”喻文州的声音突然响起。

 

“啊队长!我……我在和小别前辈连麦打连连看,嘿嘿。”卢瀚文猛地一抬头,迅速扯掉一边耳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标准的喻式微笑。

 

“现场这么吵,你能听得清?”

 

“听不清……”

 

“跟微草那位说一声,先别打了,”喻文州的声音还是那样温和且不容置疑,看着卢瀚文迅速摁灭手机屏幕也没多大反应,“关于刚才微草的开场,你觉得他们想表达什么?”

 

“还能有什么!不就是想怼我们蓝雨吗!!把全明星赛开场弄成就针对一家战队,这种事他们竟然都能做得出来!!”卢瀚文想到这个就很激动,加上上周的联赛蓝雨就是打微草,赢了团队赛,却输在了人头分上。喻队已经谨慎到安排他第五位擂台了,还是在擂台上被生生掠走足有三个人头分。


微草自十二赛季王杰希退役以来,状态起起伏伏,但总体上在稳步上升,喻文州赛季开始时曾说过这赛季的微草不会形成太大的威胁。但现在看来他的话简直错得离谱——赛季将近过半,微草突然强势得令人震惊,最近的三场比赛分别面对霸图虚空蓝雨都取得了胜利,媒体的报道非常夸张。

 

不败的擂台依旧不败。上场比赛刘小别首发直接将蓝雨第二位打成残血,紧接着是邱非巧妙利用主场地图优势几乎无损地完成一挑二,最后还将第四位郑轩带走一半血。第三位微草队长高英杰依旧是战术走位,青竹山岭地图的断崖与地图边界丘陵实在太利于魔道学者发挥,同时也太限制枪系职业,与此同时微草还注意到了在前几场擂台中未把战场扩展到这边以免被喻文州作出分析。即使卢瀚文爆发式地逼高英杰不得不打正面,但就算是他最擅长的正面作战,最后一击他满以为能够取胜,还是被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从空中躲开了。即使赛后喻文州肯定他已经做得很好了,卢瀚文还是觉得非常的不甘心,就好像他经历过这么多年的磨练,还是不足以承担起蓝雨的利剑这样的重任一样。

 

以前年少时他能轻松无视掉的喻队口中那些记者与人们的“胡说八道”,现在即使不刻意去想,没有去看,也会时不时地在脑海中冒出来。明明以前都不在意这些的,明明早在第九赛季就清楚这些都是瞎扯了,为什么越长大就越在脑子里打转啊?即使是每次完成新的突破,与队友练好一个新配合,卢瀚文还是觉得这些真的不够,远远不够。

 

他还是喜欢找刘小别pk,但即使胜利也没有第一次获胜那样的满足到无以复加的感觉了,而且越加pk他就越明白,只能打败刘小别一个人真的不够,更何况他与刘小别pk都互有胜负呢?

 

从第九赛季开始,高英杰与卢瀚文就被默认为未来的对手。同是队中顶尖角色的重复职业,同在队员转会走后进入首发阵容。他们的每一次出场,每一个特点都被拿出来对比。高是微草的天才,一出现就是默认的战队未来队长,而卢瀚文一出场呢?他一出场就害蓝雨输了季后赛。

 

明明原来都不在意这些的,现在那些失败就始终压在心尖上,每当他轻松一点,因取得成绩而高兴一点的时候,就莫名地压着他喘不过来气。当焰影换成夜雨声烦手中新的银武,即使属性根本就是按照他的习惯来的,卢瀚文还是觉得这把剑太重了。

 

即便如此他还是扛着剑向前走,无比执拗地在擂台上坚守到最后一刻,在团队赛中骑士般地守护在索克萨尔身前。他每每操作起夜雨声烦时,都能感受到它出剑就带着种意志,那不仅是上任操作者黄少天的意志,更是蓝雨整个战队的精神力量。蓝雨是一支包容一切的战队,任何有特点的选手都能在这里发挥特长,以前是,现在更是。他手中握着蓝雨的利剑,所以无论如何他都得拔剑,为蓝雨的冠军战至最后。即使心理上各种方面会产生动摇,当夜雨声烦握剑那一刻,就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的队友,执行队长的任何战术布置。

 

他觉得长大真难受啊,必须要做到的事变得那么多,身边的人都要离开,许多事都必须自己面对。即使这些困难更甚于以前蓝雨直接将他扔上首发时遇到的困难,卢瀚文以前选择相信自己的剑,相信蓝雨的队友,现在仍是相信自己的剑,相信蓝雨的队友。身边的一切都在改变,连自己也不受控制地随着改变,但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

 

蓝雨的意志。

 

“跟少天想的一样。”喻文州把手机给他看,上面是黄少天刷屏的短信。

 

卢瀚文是真不明白微草这样做除了利用个宿敌战队的噱头与向蓝雨宣战外还有什么别的目的,但既然队长专门注意了就肯定有被自己忽略掉的地方。他期待地看向喻文州,却发现他的队长开始不紧不慢地给黄少天回短信。

 

正当他忍不住想开口问的时候,喻文州的声音传来:“你是不是觉得我以前说这赛季微草不会形成太大的威胁,现在被证实是错的?”

 

卢瀚文一懵,他没想到喻文州会往这个方面想。黄少以前说队长绝对比你想象的更了解你,他总还低估这句话的程度,但既然喻文州队长觉得是没必要指出的问题,大概就是相信他自己能解决好吧。

 

“没错,但……”

 

“没事,”喻文州笑了笑,“这种想法没有问题,反而是我有偏见了。”

 

“嗯?!”

 

喻文州看着场馆中央的投影,“微草可以说是在这个时代转变最大的战队了,脱去支柱王杰希之后,不仅没有垮掉,反而愈加有生气。开幕式主题安排得非常巧妙,没有明说给观众,但老一些的职业选手应该都能够看出来。”

 

“开幕式主题?”

 

“新生代,”喻文州肯定地说,“任何一支战队都不像微草,在失去一个核心选手后就完全地脱胎换骨一样,尤其是像蓝雨这样更注重战术风格传承的战队。他们将蓝雨提出来不单纯是个噱头,更是新与老,创新与传统,团队与双核的反差。”

 

“但是就这样想要改朝换代,还……”卢瀚文斟酌着用词,他想到荣耀之神叶修的某句名言,又觉得用在这里不太恰当。

 

“嫩了点?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喻文州说着又笑,“不过现在倒是可以拭目以待,到底是改朝换代呢,还是直接创造一个新的时代,像叶神当年那样。”


“队长你是说兴欣吗?”

 

“是嘉世,你没经历过的,挺可怕的一个时代。”喻文州开玩笑说。




-

即使没有邱乔高我还是要打tag为了霸占这个北极tag[不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