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邱乔高/新生代贵乱/ABO】一次无聊的全明星周末 02

【如果邱非去了微草】这样的前提下的新生代贵乱,ABO,各种私设

十二赛季

本章还是乔高

慎入,贵乱注意

-

是个短打练笔,感到不适请停止食用

01

-


摩天轮不愧是适合约会的地点之首。

 

对于真正的、大大方方的情侣们来说,这真的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去处。只有两个人的小空间,面对面坐着,找什么借口都不能离开。只要有一方稍微鼓起勇气,站起来走上前,两人就能顺理成章地在最高点接吻,像是许下一生一世的誓言。

 

也只有在这样的空间里,高英杰才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他对乔一帆的感情越加模糊了。自欺欺人式地进一步便是爱情,冷静下来退一步就是友情。两种感情间没有过渡段,有时往前一个翻滚,有时又是几步后跳。

 

“到最高点了吗?”高英杰问。

 

“好像还没有,”乔一帆回头看窗外,“最高点应该还能看更远。”


“今年到最高点的时候一帆还要许愿吗?”

 

“嗯!话说英杰你上次来的时候许的愿望实现了吗?”

 

高英杰眯起眼笑,两手撑着座椅,上半身往前倾:“算是实现了吧。希望变得更强,不要辜负队长和大家的期望什么的。”

 

“那看来还是挺灵的啊!”乔一帆往窗外望,眉梢眼角保持着掩饰不住的笑意。

 

才不是呢,高英杰想。

 

第七赛季夏休期微草全队来玩的时候,两人同样在摩天轮最高点许了愿。那时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议,风过云天,香樟树沙沙地摇,摩天轮在夕阳余晖中的游乐场里投下巨大的阴影。乔一帆出了摩天轮,拉着他走,眼睛亮晶晶的,映着高英杰自己的倒影。

 

两人自然知道对方许的是什么愿望,甚至只要一对视就清楚对方心里想的是什么。

 

那时出道前的两个少年心思澄澈,互视为最好的朋友,以及将来职业赛场上最好的搭档。虽然偶尔会出现水平上的差距,但在那时的两人看来这根本算不上什么。他们足够年轻,微草足够强大,友谊坚固,配合默契,没有任何理由去相信未来会有任何灰暗。

 

第七赛季B市的夏天太光明了,光明得让懵懂的少年目眩神迷。

 

没人动过旖旎的心思,清澈的友谊对十七岁的两人来说足够多了。高英杰那时候可以光明正大地挨着乔一帆的肩,走在强大且可靠的队长身后,其他前辈队员们在一旁打打闹闹,买这个那个给两人吃。

 

那为什么从来就只能有其中一个人的愿望实现呢?

 

为什么第八赛季队长的眼里只有我,而总是对一帆失望,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从来对我们一样关照的前辈会那样轻视支使一帆?到底是哪个我没发现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

 

一切都改变了,对别人来说无比自然,对乔一帆来说天翻地覆。高英杰知道他那时许的什么愿望,无非就是那些,跟自己的差不了太远。

 

为什么和乔一帆一起坐摩天轮时许的愿望,从来都只有自己的能实现?

 

现在只是在摩天轮最开始处四分之一,乔一帆正往外看,看许久不曾仔细看过的B市云霭天与楼宇车潮。高英杰坐在他对面,已经猜到他将要许什么愿望。

 

乔一帆想让兴欣夺冠。

 

这真的是天方夜谭,对于现在的兴欣来说。可是说不定呢?说不定兴欣就会像第十赛季那样创造奇迹呢?对啊,他们总善于创造奇迹的。高英杰努力把一切往好的方面想,又控制不住地觉得自己虚伪至极,难道自己不去许愿冠军属于微草吗?不可能。他现在可是微草队长啊。

 

这赛季的微草真正地厚积薄发了。魔道战法双法师系眼花缭乱的法术进攻,以快著称又愈加老练的光剑剑客,稳重难缠的骑士,加上双治疗切换配合得当的体系。王杰希将退役造成的影响降到了他力所能及的最低,赛季过半,微草已然调整得当,不少媒体预测微草战队将在这老选手大量退役,新选手还未成熟的过渡时期强势狙杀目前一家独大的轮回。

 

他们一路顺风顺水,即使遇到过各种挫折,也从未失去信心。

 

但乔一帆呢?

 

这赛季的兴欣甚至比上赛季更加灾难。这支七拼八凑的队伍能整合到一起甚至夺得冠军,根本上是因为有叶修填补每一个漏洞,哪里需要,散人就在哪里出现。叶修退役后的兴欣就像个破烂的棉织物,每个漏洞都在往外不停地飞棉絮。唐柔被针对分割,安文逸被疯狂切割集火,包子连队友都摸不清的失误……苏沐橙屡屡需要临时地策应转强攻,牵制还支援,莫凡这边爆发后不得不去另一边战场再爆,不需要寻找海无量藏身的位置,直接压制正面战场逼他现身……


直到近期,苏沐橙状态开始不明显地下滑,但总归是撑不住高强度的全场补缺补漏了。第十一赛季整个赛季的拼命爆发,加速缩短了兴欣队长的职业寿命,如果叶修还在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个黄金一代的时代终究过去了,而这种新老过度有多困难,只有经历过的选手知道。这不同于六七赛季的新老交替,时代整页翻过一个篇章,弥留的炮火将新芽轰击得奄奄一息。

 

在这样数不清的重重困难下,乔一帆经历过什么,才能蜕变为这支队伍的核心兼战术指挥?他到底付出了多少,才把这样参差不齐、极不稳定的队伍整合成团队赛中所有强队都不能轻视的存在?

 

高英杰每每有心事时,就会露出一种看起来忧伤极了的眼神,这种神情乔一帆再熟悉不过。他知道这种时候高英杰一般不是真的在难过,只是在纠结一些有的没的、无关紧要的事。

 

什么事能比此刻更美好呢?摩天轮,糯米香,与高英杰兜帽上前后晃的小熊耳朵。一切其他事都不重要了,没有什么时刻比此时更完美。一种潜藏的喜悦在心底爆炸开,蔓延至乔一帆的四肢百骸,他无比温柔与欣喜地注视着眼前最好的朋友,也是他最倾慕的人。一切的一切,那些在来的地铁上他还在纠结的事情,如告白啊,性别啊,邱非啊,现在都真的被他抛到了脑后。为什么现在要去想这些?


“英杰,快到顶了。”乔一帆轻声道。

 

“嗯。”高英杰回了一声,转头看向窗外,俯视绘图般交错纵横的B市。

 

他想起了第八赛季末乔一帆离开微草时的事,那时是高英杰初次意识到,他对乔一帆的感情可能不止友谊那么简单。可令人绝望的是,刚认识到这点,他们就不得不面对分离。

 

那时他看着乔一帆收拾宿舍里的东西,既想去帮忙,又期盼他能收得慢一点,贪图这一点儿时间。离别时郁结的悲伤中,忽然心头一阵绞痛,像是无比珍惜的宝物被人摔碎在了地上,像是心尖被刀片划了道缺口,一瞬间控制不住几乎要崩溃地大哭。高英杰才意识到,乔一帆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乔一帆与自己怀的是相同的心思。的确有一段时间曾不知所措,应付得拙劣,但之后逐渐坚定了信心,对乔一帆交付与从前一般无二的信任了。不管是什么样的感情,他都相信,不会阻拦在两人中间成为障碍。

 

快到顶了。高英杰想,不如许愿与乔一帆永远这般信任彼此,不如祝他幸运,或是许愿一帆平安幸福。

 

“英杰,闭眼啦。”他听见这声音。

 

他闭上眼,低下头,双手合十开始许愿。摩天轮停留在半空,B市的冬风有些刺骨。

 

高英杰默念:希望微草夺冠。

 

脸颊突然有暖湿的触感,微草的小队长惊得睁开眼,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乔一帆刚刚凑过来亲了他。侧脸还带着信息素的甜味。

 

他瞪着眼看乔一帆脸上欣喜又有些忐忑的笑容,心率忽然开始加速,又生出一种浓重的、失控的不安来。


-

邱非居然还没出场……

对不起我的贵乱tag

不写不知道自己的心理描写有多烂系列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