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新生代贵乱/ABO】一次无聊的全明星周末 12

【如果邱非去了微草】这样的假设下的新生代贵乱,ABO,各种私设,OOC预警

本章邱乔高三角+邱←宋+盖卢+刘卢提及

再次贵乱预警,感到不适停止食用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这幅图的名字叫“吊桥公园”,很少有人使用的一幅2v2地图,因为上个月荣耀官方通知将有一批2v2、3v3地图扩大后加入5v5地图库,宋奇英才在时间表留出的空余中填上“研究特殊的2v2地图”这一项。


虽然意料之外,乔一帆在邱非那里,约邱非单挑竞技场的计划虽然不能说泡汤,但开语音单挑时有其他人在他旁边的话就让宋奇英感觉有些难受。不过正好那人是乔一帆,对地图的见解非常细致且独到,和他们2v2正好可以履行计划表上研究地图这一项,顺带研究邱非上午的那种打法,所以他也没多失望。

 

即使宋奇英很早就非常清楚自己对邱非的感情是钦慕,但这并不意味着这种感情,或是邱非这个人,在他心里的优先度有多高。只是喜欢,仅此而已。

 

“邹前辈,我把他们往栈桥引?”他队内敲字。

 

“好”,邹远简短地回复,现在他的弹药正竭力试图隔着茂密的松树打断阵鬼吟唱,这个选位并不是太好,要是秦牧云在这他会选哪?邹远想,秦牧云的话,对于地图选位应该更敏感些,用不着战队指挥刻意安排,所以宋奇英习惯相信他,才没有这种顾忌?但指挥若是有这种想法是最容易被乔一帆那家伙的鬼点子利用的,将计就计,叶修的打法对霸图始终是种针对。

 

宋奇英却没这种顾忌,霸图向来战略上蔑视叶修,同样地蔑视他这种将计就计。宋奇英明白若是想反利用对方计策的话,只会陷入心理战,导致指挥出现漏洞。他现在专心致志缠着邱非的战法,将他往较有利自己发挥的区域引。

 

但结果与预想有偏差,邱非似乎一心想将他的拳法缠在松林里,在阵鬼施法范围内。宋奇英从没有觉得邱非的打法这么急进,又不像是急进,只是相比平常加快了攻击节奏?这不是正常的吗,为什么会感到奇怪……

 

那个战法现在的打法很像兴欣的唐柔,一旦控制住节奏,对手就没有反扑的机会。宋奇英更加冷静下来,精力无比集中于这场对决,手上的操作也稳定加快。邱非这种打法相较于他熟悉的那种,更具有实用性而非技巧性,更没有顾忌,不像战术指挥,更像个突破手。

 

……战术指挥兼攻击手?这两个词放在一起,宋奇英立马想到了叶修。

 

刀阵!弹药专家的火力出现漏洞,鬼剑士抓住机会迅速吟唱了一个加成阵法。战法连突第二段瞬间取消,接踵而至的是毫不犹豫的一手伏龙翔天,命中!带着炫纹与刀阵的加成,这一击伤害十分可观。

 

“!”,宋奇英打字,下一秒又考虑到邹远可能不懂霸图内定的信号,补上“支援”两字。

 

不知道为什么,当那一记伏龙翔天命中时,隔着屏幕看荣耀中的那个战法,看他背后的操作者,宋奇英感觉到邱非现在可能打得很开心。从未有过的那种开心。

 


“这种玩笑有什么意思,”高英杰吸了口可乐,对手机接着说,“蓝雨下周要是擂台不负分,我直播吃卡。”

 

“你们庙药的仇还这么深啊。不过我说真的,小卢不至于再被雷霆的元法风筝了。”盖才捷语气依旧沉稳,用上一辈的话来说叫做“有大将之风”,但内心如何?去猜你就完了。

 

“恋爱使人失智。”高英杰总结。

 

“我们是在讨论正经问题,高英杰前辈,”他加重了“前辈”两个字,听起来总有种不明意味,“请您不要把赛上赛下混为一谈。”

 

高英杰再吸了口可乐,听着隔壁寝室外放的游戏声及乔一帆不知道在怼谁的垃圾话,用一种很“前辈”的语气说:“小盖啊,你跟你暗恋对象在约会,刚跟我说你们吃了什么什么小吃,现在你在排游船的队,小卢去买东西,你在B市后海公园里,在这漂亮的夜景前,跟前辈我讨论正经比赛问题?”虽然这种刻意的语气很欠揍,但omega软糯的声线还是将这种感觉减弱不少。

 

盖才捷沉默了一会,脑海中刷刷刷几条应对划过去,任何一条都可行,但他突然噎住似的说不出来话。

 

幸好此时一声尖叫从微草某宿舍传来,生生刺进高英杰电话的另一端:“大师兄救我——!!!”

 

诡异的沉默,高英杰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乔一帆的声音,再想了一会才搞清楚“大师兄”是什么玩意。叶神的大弟子,叫大师兄也……恰当??

 

“……你们微草准备转行去西天了?”

 

“不,他不是微草的,”高英杰冷静回答,“他是间谍。”

 

“乔一帆?”盖心脏秒猜到。

 

“嗯,在邱非那打荣耀。”现在才八点,高英杰就有些想睡觉了。昨天的意外,加上今天开幕式的各种麻烦,消耗掉他不少精力。

 

“他跟邱非在一起,你在他们隔壁跟我打电话?”盖才捷语气出现了诡异的波动,不依不饶地追问。放过我吧,高英杰想,实在懒得说这个话题。

 

“对啊。”他大方承认。

 

“我觉得你……小卢回来了,我挂了啊。”

 

没意思。高英杰想起盖才捷之前说过的话,感兴趣的人不珍惜的话,后悔的时候就抓不住了。他知道盖说的是刘小别,这家伙自从决定先下手为强以来,跟高英杰他三句不离打探刘卢的消息。

 

“现在小卢还缠着他,等着,不用过多久这小家伙就会发现没必要也没意思了。”盖才捷之前这样说,语气一贯地沉稳。

 

高英杰知道刘小别被卢瀚文缠上早在第八赛季夏休,算起来起起伏伏也过了竟有三年半了。从一开始那十四岁的小家伙天天在开会的时候,或者是蓝雨训练结束而微草还在加训的时候敲刘小别QQ导致他被队长收手机,到之后针锋相对,刘小别成为剑圣之名的挑战者,而小卢反凭借游戏角色成为剑圣之名的守擂者。

 

两人的交集在逐渐减少,虽然约pk还是挺日常的,但也仅限于约pk了。蓝雨副队卢瀚文,有些话不能说出口,有些安慰与教导也不需要别队的剑客来。

 

高英杰十二赛季继任队长以来,刘小别就是队中最照顾他也最不劳他费心的。他从来不曾想过以前的小别哥,主力队员,队内副输出位,会乖乖地给他交三千字检讨。他从来不曾想过刘小别会出什么问题,或者他觉得即使有问题,刘小别也能解决好。

 

小别哥和卢瀚文……三年……

 

高英杰忽然意识到自己心里在想谁,在想耳边这个清朗的声音,在想乔一帆与他的,所谓的友情。

 

他听见邱非的声音:“你拿刀砍绳子,掉下去摔死?”

 

“我放鬼阵的挥刀根本不会砍到绳子,”乔一帆反驳,“我刚才试过了。”

 

有种眷恋在心尖蔓延,莬丝子似的绞紧心头的肉,像第八赛季结束时他目睹乔一帆离开,才刚开始意识到对这人不止友情这么简单,心头的那种痛楚。

 

他们相隔B市到H市,一赛季见面次数个位数,而再见时还像昨天才见过般熟悉。平时不会刻意去想,但总把对方当做动力,当做目标,在心底无法抹去。他们没有太频繁的短信,因为知道对方懂自己的意思,不必要说出口。


第八赛季末那个哭泣的孩子还藏在他心底,三年间,只要有那种熟悉的痛感,高英杰就觉得那孩子在哭了。他不舍得乔一帆走,他疯狂地想要站在乔一帆身边,与他共同面对任何的不幸,任何困难对两个人来说都不算困难。

 

他站在隔壁阳台,夜幕已笼罩初冬的B市,玻璃房的阳台连着室内,很暖和。听声音,邱非和一帆好像是赢了,一帆在笑。高英杰也跟着笑了。

 

他以前还跟盖才捷说过什么,从其他感情变成的喜欢根本就成不了啊,这样的话。盖才捷回答什么来着?不是说搭档之情高于爱情吗,你们又没问题。

 

他知道盖才捷说的是邱非,无所谓,反正没什么差别。

 

反正无论是邱非还是乔一帆都没有可能。

 

他现在是微草的队长,他还远做不好原本王杰希队长能做好的事,还远远不够,高英杰这样要求自己。所以他还不能依靠别人,在某个人身上寄托过分的希冀。

 

他有责任及必须要去做的事。其他的机会、改变,不是现在该做的,哪怕“不珍惜的话,后悔的时候就抓不住了”,也没有关系。


他根本不知道怎么面对昨天早上,摩天轮顶端,乔一帆那个吻。但高英杰知道,乔一帆绝对不会介意他什么都不做。


-

质量越来越差。不想修了,完结再修。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