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新生代贵乱/ABO】一次无聊的全明星周末 16

【如果邱非去了微草】这样的假设下的新生代贵乱,ABO,各种私设,OOC预警

本章邱乔高,刘卢,盖卢,于远提及。

预警:不知道怎么预警。看到我都不知道怎么预警了应该能知道这雷的程度了吧orz先确定上一章食用完毕没有出现不适,再食用本章。

不是我不回评论……这文太放飞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qwqqq我我我爱评论的宝贝们!我爱你们!

20章以内完结。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高能预警一下!!

-

 

“你冷静一点。”乔一帆说。

 

“我很冷静。”盖才捷回答。

 

“你要是很冷静的话就会在酒店楼上待着,”乔一帆陈述,“而不是来抢我零食。”

 

“我很冷静。”盖才捷重复。

 

乔一帆转着电脑椅抱着手机给高英杰发qq,床上坐着的虚空副队,“有大将之风”的盖才捷端庄稳重地拆乔一帆的薯片。


“英杰说卢瀚文真的跑去微草俱乐部了。”

 

“嗯。”

 

“你说是不是你昨天告白让小卢开窍了?”

 

盖才捷吧唧吧唧嗑完小半袋薯片,才语调平稳地说:“我昨天没告白。”

 

乔一帆从手机屏幕上移开视线,瞪大眼睛看着坐在床上的人:“英杰跟我说你昨晚专门把小卢约到后海去划船来着,我还以为你很有把握。”

 

“很有把握就不需要做这些,”盖才捷又开始嗑薯片,“直接跑去对方面前就好了。”

 

乔一帆想到高英杰,就很赞同地“嗯”了一声。

 

“你笔电借我用下。”

 

“你还有心思打荣耀?”

 

“不打荣耀,”盖才捷说,“我码字。”

 

“暗恋失败决定写盖卢BE?”

 

“我要写邱高。只有邱高的甜饼能使我从失恋的痛苦中挣脱出来。”

 

“这么难受吗……”乔一帆将手机屏幕按灭,放到桌上,小卢到微草了,整个微草如临大敌,连高英杰都弧他,“其实偶尔看看你传给我的同人,有时候就觉得邱非那家伙真开窍了也说不定,哪天英杰就给我发消息说,一帆我和邱非在一起啦……我也不会很惊讶。”

 

“嗑rps,”盖才捷熟练地打开word,“抱着he的希望做be的准备。”

 

“现在职选里哪对cp比较热?”

 

“你要入坑?”

 

“去吃小甜饼,”乔一帆够到手机,打开微博,“做be的准备。”

 

“叶神和联盟里任何一个妹子,”盖才捷诚恳地说,“哪一对都有粮。打游戏的直男yy起来比小戴都厉害。”

 

“还有呢。”在兴欣还能没看过什么叶橙叶柔文吗,沐橙姐自己就对同人这方面非常有兴趣。

 

“轮回任意两个人,排列组合。”

 

“你居然还看轮回的同人,”乔一帆痛心疾首,“我以为我们一致对外,以打倒周泽楷为终极目的,没想到革命队伍里出了你这个二五仔。”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盖才捷冷静地反驳。

 

“话说,你看自己的同人都不觉得奇怪吗。”乔一帆翻到了一个“盖乔”tag,看着微博上p的图,拿小号点了个赞。

 

“不觉得,”盖才捷看着word屏幕中空白,“看别人写自己的故事,就对真正的自己的事没有那么在意了。”

 

不愧是心脏……连失恋后消愁的方式都这么清奇。乔一帆来来回回翻着微博,又戳进了一位邱高博主的首页。

 

“邱高cp的一百个萌点”。


……

 

看完后乔一帆只有一个感受:邱非这个大傻/逼。

 

他承认自己是有羡慕邱非很多,羡慕他能早点遇到叶修,羡慕他足够强大,独当一面,羡慕他能站在高英杰身边。但这不代表他就觉得邱非对高英杰来说是好的,而一切对高英杰不好的,乔一帆都讨厌。

 

邱非什么都不懂。

 

他作为alpha不懂omega的心思,作为搭档不懂理解与信任,作为队员在赛场上无可挑剔,在赛场下拒绝跟人相处。即便如此按照高英杰的性格,也还是会一遍遍地,不厌其烦地对他呈现好意。而乔一帆觉得邱非还洋洋自得,觉得自己什么都做得不错,不知道从哪里来那么多莫名其妙的自信。

 

粉丝们以为是萌点的邱高互动细节,乔一帆都感到难受。

 

他又无比地喜欢高英杰,又无比地希望,比自己好得多的人站在高英杰身边。


他可以在兴欣的比赛场上充满信心,但在面对赛场外有关高英杰的事时,乔一帆还觉得自己像是在微草般,什么事都做不好,什么事都做不到。

 

“七期往后就邹远前辈一个人脱单了吗?”盖才捷突然问。

 

乔一帆想了想回答是的。再想了想,没把刘小别也快要脱单了说出口。

 

“他怎么做到的……”

 

“不应该问于锋前辈怎么做到的吗?”

 

“我听说的版本是邹远前辈向于锋前辈告白。”

 

“一A一O,在一起比较简单吧。”

 

“邱非和高英杰也是一A一O,”盖才捷痛心疾首,“他们怎么还不在一起。”

 

“别了吧……邱非迟早追着叶神的步伐,先打到他个二十赛季,再考虑这种问题。”乔一帆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我已经不期待邱非开窍了,”盖才捷下结论,“现在只希望他少脑抽,搞出来上午那样放飞的操作。”这种敏感问题,当众点名乔一帆,一A一O,还说第九赛季就熟悉,可真的还行。

 

“首先他得有脑子……”

 

“你说邱非要真的发现自己喜欢上什么人,那会是什么情况?”盖才捷合上笔电,放弃码字的打算,根本不想给邱非这个木头脑袋发什么甜饼。虚空副队的脑子里开始出现邱非单箭头高英杰的大纲。

 

“被他喜欢的那个人,大概前世造孽吧。”不得不说,看邱非单箭头高英杰的文真的很爽,同人真的可以让人对现实中的事没那么在意。乔一帆刷刷地翻微博,甚至想给作者写长评来夸,忽然手机屏幕一黑,来电显示。

 

邱非?

 

他打电话来干什么。乔一帆想了想,盖才捷还在这里,就没去刻意不接。

 

“喂?”

 

“乔一帆。”邱非轻声念,语气较平常有些许不同。

 

要说哪里不同,更犹豫,更不安,更怯懦,不是像平常那样即使不太能够坚定也非要坚定的态度。乔一帆觉得邱非把每个人都看作敌人,但此刻邱非显然没将他看作敌人,或者说对手。


“怎么了?”他斟酌着问。

 

“我能不能问你,”在听到这前半句时乔一帆就已经有点慌了,因为邱非,无论是嘉世时的邱非还是现在的邱非,都绝对、绝对不会说这句话。这又是一个他不认识的邱非,还有多少他不认识的邱非?

 

“什么情况?”盖才捷见乔一帆神情不对,从床上凑过来。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邱非说。

 

乔一帆抬头愣愣地看着盖才捷,双眼里满是无措,对一切的无措,宛如初生的婴儿。盖才捷真的好奇是什么话能让乔一帆失控到这种程度。

 

盖才捷这家伙今天能吃到邱高糖了,一个念头出现在乔一帆空白一片的脑海中,于是他摁开免提。

 

“你……突然问这个?”乔一帆发现自己竟一时不知如何组织语言。要阻止他吗?要吧?可自己要用什么立场去阻止他?

 

邱非像是听懂了他的意思,陈述道:“卢瀚文来微草找刘小别了。他在楼下喊‘小别前辈我喜欢你’的时候,我突然很想去见一个人。”

 

“那……大概……是喜欢了,”乔一帆不知道自己脸色惨白一片,他只觉得真要阻止邱非跟高英杰在一起他做不到,真要接受他们在一起这个事实,毕竟在心里想象过千百遍,也不太难。他咳了一下,稳定了一下声音再开口:“你……喜欢他很久了吗?”

 

“是有很久,但之前不知道是这种感觉。”邱非回答。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第一次见面,”电话这端的两人,透过免提的电音都能清晰地听出,邱非低低的嗓音中从未有过的,温柔,与欣喜,“他笑起来很好看,声音很好听。最近……我好像越来越想见他笑了。”

 

“有、有多久了?”乔一帆声音有点颤抖。

 

“两年半。”那边回答。

 

是高英杰吗?盖才捷用眼神问。

 

乔一帆看着他,点头。两年半,从初遇开始,他站在高英杰身边足足两年半时间,他竟然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喜欢高英杰了。那自己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乔一帆,”邱非说,“我好想见他。”

 

他的语气焦虑且无措,掩盖在低低的声线下,暴露于“好”字拖出的长音中。谁都没见过这样的,将自己全部弱点都暴露出来,放弃一切故作坚强的,邱非。

 

乔一帆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出声。

 

盖才捷见到乔一帆像是在哽塞地,表情又像是笑又像是哭。

 

“邱非你听我说,”乔一帆对着手机,语气很轻柔,“去找他,去跟他说你喜欢他两年半了。我不知道能不能成,我觉得你可以去试试。”

 

“好。”

 

手机屏幕黑掉,被反扣在桌面上。盖才捷递过来剩下的半包薯片:“要放首歌吗?《失恋阵线联盟》。”

 

“你不要误导我,”乔一帆颓靡的神情逐渐消散,双眼虽然还有点无神,但表情多少正常了些,“我还没失恋。邱非那家伙跟英杰告白,英杰还不一定答应呢。”

 

“可是你撺掇邱非去告白,你已经放弃了。你是不是根本没抱跟高英杰在一起的希望啊?”盖才捷毫不留情地指出。


“是啊。”乔一帆还笑了笑。

 

“我真的搞不懂你们三个负数情商的家伙……”盖才捷叹气,“走了啊,虚空房间就在酒店楼上,想不开的话上楼找我。”

 

吧唧吧唧。乔一帆开始嗑剩下的半袋薯片。

 

晚上九点了。职业选手群里热闹得很,七期不了解情况的前辈们还在讨论刘小别的守护天使玩得有多垃圾,就是微草现役队员没一个人跳出来发言,多少有点无聊。乔一帆往上翻翻聊天记录,连王杰希前辈都出来了,制止黄少天刷屏地吹徐景熙是第一守护。

 

不知道微草俱乐部现在是什么情况……

 

最好的打算,他想,微草三个输出沉迷恋爱无心训练,下周让兴欣拿两个擂台人头。想到这乔一帆就很高兴,觉得这设想非常现实。

 

咚咚。房间的门被敲了两下。

 

“哪位?”乔一帆提声,从电脑椅上下去,准备去开门。

 

“我,邱非。”

 

门外的人额角挂着汗,一双吊梢眼在见到乔一帆的瞬间,便略微瞪大了,又像笑着一样眯起来。

 

“两年半了。”他急切地开口。

 

“什么?”乔一帆呆愣。

 

邱非低下头,没能看着对方,右手攥着队服裤缝:“乔一帆,我喜欢你……两年半了。从挑战赛那时候开始。你说,让我来找你,让我……试试。”

 

过了几秒钟,没有等到回音,邱非忍不住抬起头看他。就看见乔一帆抿着唇,神情复杂到难以言喻,即使这样,嘴角还在抿着笑。他那云霭般的眼眸看着邱非,邱非忽然觉得自己还是如两年半前一样,幼稚得可怕。

 

那时候的乔一帆,刚来到H市,也是这样看着他。

 

“你怎么这么傻……”

 





评论(8)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