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狐琴】信

随手摸鱼,狐琴是唯一一对我能半小时千字的cp(/。\)

我流妖狐妖琴师极度ooc谨慎观看。


-

我今晚下定决心,要给妖狐回信。

 

这只是出于礼节。我至少得告诉他,不要再寄过来了,我根本不在意你的文字。就算是出于礼节,我也必须给他回信了,今天收到的这封是第三十九封。

 

但我想,妖狐是知道我根本不在意这些信的。因为他有时候寄得频繁,有时候半年也见不到一封,大概是什么时候想起来我就随便写写,或者,频繁写信的那段时间他身边没有合口味的姑娘。

 

我认为后一种的可能性更大。


妖狐怎么可能会想起我呢?他虽然表面上欢喜地接近我,将“我的爱人”之类的词句用到信中,但与对那些女孩不同的是,他丝毫不掩饰对我的嘲笑。

 

但虚假本身就是他的惯例,他非常坦然地把态度展现在我面前,我是绝不会问一些傻问题的,因为他肯定会捧腹大笑,说真让小生吃惊,妖琴你竟然会当真。

 

所以我才如此厌烦他。

 

明明讨厌我,又这样纠缠,大概这就是他这类人低俗的趣味吧。我都能想象出在大洋另一端,他寄出信时愉悦的坏笑。


我到底为什么要给他写信,这难道不是作践自己,奉迎他的欢心吗?我狠狠地将笔摔到桌上。又想起之前的决心,对,这只是礼节性的回信,是出于我的个人品质,只是得告诉他不要再写了。


我重新拿起笔,第一句写什么?对妖狐这样的人,我甚至连问候语都不想写。

 

写信不能没有问候语,我烦躁地告诉自己,但无论是“见字如晤”,“展信安好”还是“近况如何”,我都不可能对他写出来。让我给妖狐写这种话不如让我去死。


那就不写了。


那家伙收到信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会惊喜吗,不,顶多是出乎意料,然后就要狠狠地嘲笑我了。或者会让他感到愤怒,因为我知道,妖狐这家伙神经病,可能就喜欢享受这种单方向写信,很有可能连我有没有收到都根本不在意。


有可能我这封信回过去,他就懒得再写什么东西寄过来了,如果我回信,这家伙大概就不是很想把他的女孩、花木与酒通过信纸分享给我。

 

……这不正就是我本来的目的吗?

 

我更笃定了回信的想法。


但根本不知道何从下笔,每一句话我都觉得绝对不能写在这。那到底写什么?

 

就写“不要再写信给我了”。

 

我盯着这句话看了一会,想了想,又在它上面加:“信我收到了。”

 

然后我在“信我收到了”后面加上“三十九封”。

 

“妖狐:

 

    信我收到了。三十九封。

    不要再写信给我了。


                      妖琴师”

 

就这样,没有问题,我告诉自己,将心底一切反驳与怪异的想法全压下去。

 

现在是冬天,没有什么他喜欢的花开在这个月份。但信寄过去可能需要一个多月,到时候或许金鱼草就开花了。妖狐从来没耐心侍弄些花草,只有拙劣的观赏趣味,但以前他跟我提过小时候在家里养过种花,就是金鱼草。


如果收到信的那天他见到了漂亮的开花,或者合他口味的姑娘,估计瞬间就能把这封信忘在脑后。


想到这里我心底就气闷。

 

妖狐这个人,是从来不会有一点在意我的想法的,就算我写给他这封信,他估计还是自顾自地做事,这些文字不会对他有一点影响。

 

可我还是要寄给他,我再次告诉自己这是礼节性的回信。

 

今天收到的这封信中,他说他最近好犯困,以及远远觉得有个女孩长得挺好看,时而想去追,时而又懒得,只看了一眼,他没什么动力。他说那边今年不下雪,还挺暖和的。

 

哪有人写信光顾着说他自己如何,而一句不提收信的人呢?不,他还是提了一句,他在倒数第二行署名之前,和以前每一封信一样,写了“晚安,我的爱人。”

 

不管多少次,看到这几个字我都会恼怒。


我不可能理解这个人要有多恶劣,才能以这样恶意的玩笑来轻贱我。


妖狐就是这样的人,他就不该活在这世界上。

 

但我也知道死亡这件事是不足以让他惊惧的,相反,以他变态的美学还很可能认为这是种解脱,是种美的体现。

 

今晚想的关于妖狐的内容实在过于多了,平常只要想起一点就会生气,我已经不知道现在自己有多失控。我也不知道,心口这种复杂又难受的感觉到底是什么,但我越转移注意,那种难受的感觉就越膨胀,我甚至有些想哭。

 

仿佛心尖被生生划开一道口子,鲜血汩汩地流。我从未感受到这样的酸涩,几乎不能描述的复杂情绪郁结在心上,要把我整个淹没。


仿佛世界都毁灭了,我也想见到他。

 

我把信装进信封,将封口封好。

 

妖狐,妖狐。


你为什么总能让我这样难受。


-

以前的狐琴短打

百鬼夜行

双重人格

疯魔琴心

回梦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