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新生代贵乱/ABO】一次无聊的全明星周末 10

【如果邱非去了微草】这样的假设下的新生代贵乱,ABO,各种私设,OOC预警

本章邱乔高三角(乔高友达以上,邱→乔,邱←高)+邱←宋+盖→卢

混邪乱炖,再一次贵乱预警。阅读中感到不适停止食用

文风放飞自我!!(狠下心发誓这几个月不碰游戏现在非常难受(我选择摸鱼x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喻文州说还差得远。”盖才捷转述给虚空现任队长吴羽策。

 

“你去问喻文州?”吴羽策皱眉。

 

“卢瀚文。这是他的复述,喻队的意思应该没有这么夸张,”盖才捷将手机屏幕摁灭,塞进队服口袋,“队长,我下午请假出去可以吗?”

 

“去哪?”

 

“队长……李队原来都不会管我们去哪……”

 

“哦,去约会?”

 

盖才捷摇头。

 

“还没追到手?”

 

“算是吧。”他自暴自弃地承认是有这种心思了。

 

“看你这样子,对方有喜欢的人?”


“可能……”微草那个不开窍的家伙。

 

吴羽策问:“是邱非?”

 

“……不是!” 

 

 

新秀挑战赛后几场就没有太出彩的比赛了,第一天的项目在上午全部结束,自然有人谋划着借此机会下午出去浪。

 

看着乔一帆全身上下散发的无比澎湃的高兴,安文逸终于忍不住问:“你到底在跟谁谈恋爱啊?”

 

“高英杰啊!”乔一帆秒答。

 

“哦。”兴欣治疗冷漠地转身准备回酒店。

 

“诶——文逸兄你等等我不是那个意思!!!”

 

安文逸不按套路地冷静回头,问:“那是什么意思?”

 

“就是——啊那个……呃……”

 

安文逸转头就走。狗男男。

 

 

微草,被腹诽最多的三人倒是意外地和谐。一同吃完午饭后,邱非准备做基础训练,高英杰回宿舍打开荣耀开着小号做活动,很愉悦地把橙装扫帚换成了任务奖励——一根用作扫帚的巨大棒棒糖,刘小别拉了袁柏清跟七期众去看刚上映的某B国电影,评价中说基基的那部。

 

被誉为新生代心脏组的乔一帆和盖才捷私下没少吐槽微草,但画风总是“微草现在怎么怎么……英杰除外!”“好好好你帅你说除外就除外。”

 

盖才捷作为宅男代表,追番追漫都是被动技能,其他技能点就点上了同人圈。据他自己说他是漫圈入的荣耀同人圈,此前并不知道居然有职业选手rps这种东西。此话真实性待查证。

 

乔一帆原来就更单纯了,对这种事一无所知,吃盖才捷安利的时候还吓得不轻。什么轮回粉的两大阵营周左周右啊,魔法扫帚(邱高这个组合名还是乔一帆在职选群里起的!)的各种粮啊,还有直男粉亲自动笔的叶修x联盟里各种妹子啊……

 

可啪。

 

乔一帆决定远离,又控制不住去历史记录里翻出来昨天看到的魔法扫帚文。啊……制服……高英杰穿肯定会适合到爆炸!不不不我在想什么……邱非?滚!什么邱非!

 

越想越觉得魔法扫帚 is real,就好像现实中邱高真的在谈恋爱一样自然。

 

如果高英杰真的喜欢别人呢?……要是那样的话,自己果然还是会……祝福他吧,乔一帆想。但是邱非不行。乔了解邱非是个什么货色,他根本不可能照顾好英杰,即使在搭档方面做的还算不错,但真正掺进对方生活里又是另一回事。

 

那自己呢?能照顾好英杰吗?乔一帆不太有自信。他们都是omega,生理性局限很大,连带发情的后果不堪设想,而若真的“在一起”,很多两人相处时候就没有能信任的外人在场。若是昨天游乐园那种事再发生……

 

你曾见过这样子喜欢一个人吗?将每一次对话,每一句聊天都当珍藏,回忆是心里的秘宝,见面是奢求的喜悦。高英杰这个存在,对乔一帆来说就是天大的欢欣了,他只想让两人共处的时间多一点再多一点,他哪有勇气去想象什么白头偕老?

 

于是他觉得,自己还是会“祝福他吧”。即使高英杰对亲吻都没有表示抗拒。

 

理所当然,在他下午来到微草俱乐部却被告知队长在开会的时候,等待得有多焦躁。这时候邱非路过,看到乔一帆抱头蹲在会议室门口还隐隐咧着嘴笑的场景,淡定如他都愣了愣神。

 

“乔一帆?”

 

“邱非?啊——”他终于注意到自己是什么形象了吗……

 

看他慌忙蹦起来立正的样子,邱非有点想笑。这家伙跟原来相比还真是一点没变。


“竞技场22来不来,俱乐部开会至少还要俩小时。”

 

“……来!让我见识一下你上午的战法。22?你现在打我还要带个人了?英杰的事我还没和你算账——”

 

“打爆你还不简单?我是说我们组队刷别人。”邱非自动无视了乔一帆最后那句明显的气话,高英杰今天状态完全没有昨天意外发情留下的异常。

 

“谁惹你了,周队?”

 

“宋奇英找我约架。”

 

那你带我干什么???

 

等等……邱非不会还不知道宋副喜欢他吧?不可能吧,全联盟都知道了就他不知道?

 

还是说他拽我去当挡箭牌?不想跟奇英单对单交流什么的。……怎么可能啊!邱非要是真对什么人动了心思那大概是世界末日的时候吧。

 

乔一帆还是喜欢内心吐槽。他对邱非的好感度还稳定保持在及格线以下,关于高英杰的任何事都容易在他心里刷负分。他跟着邱非走,发觉对方目的地是楼上宿舍。

 

“不去训练室?”

 

“训练室的电脑只用作训练,去我宿舍,我有台式机和游戏本。”

 

“我拿英杰的笔电打吧,他那个用着顺手。”

 

“他开会在用。”邱非有点奇怪,乔一帆和高英杰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的,他怎么不知道?

 

他不知道他不知道的事还多了去了。

 

比如乔一帆与高英杰不止关系好这么简单,比如高英杰对他上午改变打法的事会有过于敏感的难受,比如宋奇英在看挑战赛视频时就开始注意到他。甚至他不知道自己仍眷恋着过去,眷恋过去的一切,如嘉世,如叶修的战法,如H市的饭店,如乔一帆。

 

人做出改变后才会怀念过去,回头看并不会对坚定地向前走构成妨碍。邱非现在觉得以前的自己偏执又固执,只做自己想做的事这点简直幼稚至极。他会望着嘉世的红色出神,但他并不知道自己是在眷恋,他觉得自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理所应当。

 

而他看到乔一帆时才像是真正看到了过去,那个过去的自己。幼稚,偏执,怀着莫名其妙又不消退的自信与勇气,拒绝改变。

 

邱非总想起黄昏时在嘉世俱乐部街头巷尾能碰见的少年,简单又澄澈,一眼就能看穿他的心思,他不安且怯懦,但对未来无比坚定。

 

现在虽然变得自信多了,还有点叶修亲传的心脏,但有些东西还是不曾改变。眼睛还是那样,遇到喜欢的事就会闪亮亮的。

 

邱非怎么可能知道这家伙是因为马上就能见到高英杰才那么高兴,他只是有点疑惑,每看到乔一帆就觉得一切都好,想要多听他说点话,这是什么感觉?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