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王高】摸鱼十二题 01-04

01.单箭头

不能因一己私欲而使这份关系变质。

王杰希很多次地告诉自己,然而那孩子训练通关后轻松的笑容像是被熔铸在脑海中一般挥之不去。

很普通的周末下午,照常的单独加训,高英杰从未表露不满,训练认真,道别时也礼貌,说是要去赶着跟队友们看电影。

换做其他人,王杰希可能会放纵自己任性一次,对于这种失控的变质的陌生感情。

但高英杰不行。只有高英杰,绝对不行。


02.浅尝辄止

吊水瓶中的液体快要见底,高英杰靠在椅背上,合着眼睛,浅浅地一呼一吸。

王杰希坐在紧挨着的座位上,心绪不定地翻着手机,连看比赛录像的心情都没有。忽然肩上一沉,熟睡的那孩子将头歪在了他肩上。

微草的队长深深凝视着这个被称为微草未来的少年,即使感觉已足够熟稔,但高英杰从未在他面前流露出这种卸下防备,也不拘谨的状态。

他会对乔一帆这样,能与其他队友们玩到一起,但对王杰希,总是过分地尊敬与疏离。

这不是很好吗。

王杰希抬手,轻轻摸了摸他略显杂乱的头发,接着开口:“英杰,醒了,该回去了。”

高英杰一下子睁开眼睛,不好意思地笑笑:“啊,好的队长……麻烦您了,其实可以不用陪我来的。”

 

03.习惯

这里……完全可以试探进攻!

高英杰将这个念头否决掉,用时半秒。不,不能再习惯于队长的补漏了,不能再给队长这么多负担。

如果打得这么冒进的话,很有可能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客场地图地形太过复杂,何况对手是雷霆战队,是肖时钦。如果是肖时钦的话,这个战术……第八赛季常规赛第三周雷霆对轮回,鸾辂音尘,峡谷地形……诱敌深入。

“进攻?”飞刀剑队内频道。按照高英杰的节奏,这里是没理由不进攻的。

“绕后!”木恩回复。

王杰希操纵王不留行飞在治疗的周围,看着他教出的魔道学者将依赖他的习惯一点点改掉。

非常欣慰。


04.陷入

王杰希缺席的第一场团队赛,微草交出了一份令他满意的答卷。

即使指挥有漏缺,配合有破绽,一度陷入极大的劣势,甚至被召唤师朱效平一换一带掉了牧师冬虫夏草。

到了最后,地图边沿穷途末路,离换人区第六人赶来还有许久,解说已经安慰起了微草的粉丝。

谁也不知道十一赛季开放的队内语音中清朗而急促的声音从未停歇,在主场熟悉的地形中,这个攻击型阵容布下了最后的埋伏。

飞刀剑BOX-1落花狼藉,暂时性的三打四中,木恩以一敌二,利用地形给予魔道学者的优势,配合使君子鬼阵控场,无伤击杀治疗,随后瞬间转火,牵制百花弹药专家的火力骚扰。

微草等不到第六人狂剑士了。观战的职业选手们在心里下定论。

血量全部落后,神枪手率先阵亡,接着是剑客,地图边沿竹林后微草的角色就只剩下残血的木恩与使君子,敌方还有百分之三十以上血量的落花狼藉与花繁似锦。

使君子死亡。

几乎是同时,熔岩烧瓶落下,弹药专家血量耗尽。

狂剑开启嗜血奋战。

地裂斩,躲避,怒血狂涛……魔道学者冲进那一团血光!光效爆炸开。

魔道学者飞出,全息投影上方落花狼藉头像暗下去。

一次豪门战队、核心级别选手的反败为胜,依靠自身爆发,带领团队走向胜利。媒体这样评价。

作为职业选手,发光的永远是这样的时刻。

令人想跟在他身后,令人信服,令人憧憬。

王杰希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望着实时转播的投影屏,同一时间,距离不远的体育场,高英杰出席记者会,眼角飞扬着笑意。

他低下头,抿了一口白水,将满腔随着这场团队赛而起伏的澎湃热情,以及对站在台上的高英杰的,混杂着欣慰与莫名复杂情绪的感情,尽数冷静下来。


05.癖好

06.饱腹感

07.Morning call

08.真心话

09.特别

10.在当下

11.留白

12.坚持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