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摸鱼,邱高,依旧是熟悉的微草邱,非爱情向注意

王杰希出道以来缺席的第一场微草比赛

控制不住自己疯狂摸鱼的手x

同设定

-

微草训练室的投影屏前我站过很多次,今天不同的是队长不在训练室里。

并不是不在我身边,或不在座位上看着,而是根本不在训练室里。

我侧过身,咽了口唾液,觉得自己的嗓子还是可以发声的,然后看向训练室里的人,都是熟悉的队友,说紧张谈不上。

小别哥和柳非姐座位靠前,看向我的目光饱含鼓励。

其实我有点想笑。

你能理解那种感觉吗?感觉所有的人都觉得他们有义务照顾我,其实不过比我大那么几岁而已。不知道这种情况是怎么造成的,队长带头,所有人都学他。

于是我将目光转向邱非,没有其他目的,我只是想看他。

他神情看起来比平时凝重,我知道他在烦扰的是下周的比赛,而不是别的什么。他可能难以理解为什么队长会选择在这场比赛放手,而不是上一场对轻裁,或是下一场对义斩,可能像那些媒体与粉丝一样想到“魔术师缺席的第一场比赛的输赢”这样的虚名与这个名给微草选手带来的压力。

但我知道邱非不会把这些放在心上。

能令他费心的,荣耀,荣耀有关的事,以及我的事。

我又再想到我未免对自己对邱非的了解程度太过自信,但没办法,邱非实在太简单,太容易看懂。只不过其他人被他那生人勿近的气势与实在不友好的态度击退了而已。

如果不是“必须”成为队友,我可能与他熟悉吗?我以前设想过,得到的答案是有可能,假设的情况谁都说不准。但这是我在已经无比了解我的搭档后做出的假设,未免先入为主。

笔电里昨天轮回对兴欣的比赛已经加载完成了,先出现的是比赛结果,轮回擂台团队人头分1+1获胜。单从人头分来看挺惨烈的,尤其是1分的团队赛,但这不重要,没必要说。

我先拉出擂台对阵名单。

“……轮回的擂台顺序很稳定,”我说出第一句话,感觉没什么不对,于是接着看投影屏,“一叶之秋首发,无浪二号位,这个布置之前队长分析过,是为了尽可能多地拿人头分。一二四的攻击性布置在别的战队中并不常见,看这个……上上周的比赛轮回对贺武,为了争取小分,甚至将守擂位提到第三位……”

“我的意见是五号位守擂,柳非姐上三号位,针对魔剑与三号位的近程输出,嗯……大家觉得呢?”

“我没意见。”柳非先回答。

“小杰你做决定就行。”袁柏清这样说。

我也觉得我应该做决定,像队长那样,但总觉得有些奇怪,说不上是因为我还没有正式接任队长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于是我就问:“邱非你觉得呢?”

“你必须守擂吗?”他盯着我说。

如果是别人听到这话肯定以为他有多不满……像现在的小别哥那样,感觉都快要冲过去揍他了。他这话说得让人以为他在质疑我有没有能力守擂,或者他觉得自己应该守擂。

其实他只是想确认地这样问一下而已,我了解。

“嗯。”我回答。

“我首发吗?”

“我觉得可以。那小别哥第四位就拜托了,第二位,许斌前辈可以吗?”我还是不太敢擅作决定。

“好的。”可靠的骑士前辈冲我欣慰地笑一笑,像是下一句就要说什么我家孩子长大了啊……不,什么诡异的联想。

“首发是我,然后是许斌前辈,柳非前辈,刘小别前辈,最后是你,没问题吗?”邱非做着笔记,向我确定。

“没问题。”我笑了一下。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