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摸鱼,邱高,邱非去了微草的假设

所借微草邱相关的梗源自晋江论坛

lof引用出处


非爱情向

-

举起冠军奖杯的一刻,面对漫山遍野的镜头,我心里出现那种熟悉的紧张感。然而邱非看起来还是很镇定。我和小别哥举起冠军奖杯,邱非跟许斌前辈他们一起站在我们后面。

很长的一段时间中我什么都忘记,但潮水般的思绪又随着疯狂后骤然的冷静涌入脑海。

在第九赛季挑战赛时,三年多前,我还将邱非视为未来的对手之一。

“是很强,”我清楚地记得小别哥说,“我想,他会是你未来的劲敌。”

“现在就已经是了。”我当时这么回答。

随后的第九赛季夏休,我准备离开俱乐部回家的那天,在训练室里见到了他。

非常突兀,原以为的敌人忽然不可抗拒地出现在未来轨迹里。

那一刻我竟然想吐槽王杰希队长。

第十赛季邱非留在训练营,而我正式进入主力阵容,与微草双魔道相提并论的是蓝雨双剑客。

适应期中我保持紧张,却仍能注意到邱非在微草的痕迹。

队长常去训练营指点他,很多时候会带我一起。队内训练赛的时候从训练营拉人,也必定将他拉上。

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个叫邱非的少年,迟早在名字前带上微草的前缀,必定握着战矛站在王不留行身边。

我对此没什么态度,因为邱非看起来真的不好相处,即使没被队长耳濡目染过,我也能看出来吊梢眼挺凶的。要说为此感到不适的话,那该是同样使用战法 的肖云哥。

整个微草中只有我知道,肖云前辈那天带我去训练营,点名打邱非。jjc结果是邱非一败两胜。

后两场结束时邱非的战法血量都过半。

以肖云前辈的性格,我以为他会暴躁,会失控。但当邱非离开后,训练营训练室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他说:

“看来是没有机会叫你小队长了啊。”

我什么都没说。

那一刻忽然觉得沉默的自己,像一位队长。

第十赛季整个夏休期,王杰希队长让我和邱非留队,他亲自指导我们练配合。那时候我才知道,邱非的战法竟然师从叶修前辈。

真的很强。

我第一次感受到来自非前辈的压迫感,面对邱非时的我没有面对卢瀚文或者宋奇英时的信心。

还好是队友……不,竟然是队友。

他不像微草的其他人一样将我当后辈照顾,不像微草其他人一样将王杰希队长奉若神明。他非常突兀、非常莫名其妙地出现在微草,住进了我的宿舍,削好一个苹果,递给我。

他操纵战斗法师,强硬地冲在魔道学者前方。

他说今天降温,别穿队服出门。

我不知道别的搭档会不会对彼此说这种话。

我不知道别的搭档眼里对方是不是唯一。

飞机上我靠着他的肩睡觉,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玻璃舷窗中,邱非清秀的侧脸。

队友们都在沉睡,飞机舱中灭了灯。

窗外漫天深灰色云层。

我掀开飞机毯,小桌板上的纸杯中水温正舒服。


评论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