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全职新生代/无cp】有三只很累的小队长

邱非/乔一帆/高英杰,无cp向,没有感情线

本来是作为邱非生贺参生日企划的,快写完了觉得有点致郁,问了下生贺不发糖好像不太好,又觉得反正忍不到九月份再发!!(误)就直接写完发了!!

小队长生贺等到九月份再写!!x

我想配个应景的bgm来着,可是我歌单里没有!!

-

预警:

手伤。

ooc很严重,尤其是乔一帆,非常我流。

关于十二赛季的私设。

有一个茗乾绿老板夏仲天对嘉世俱乐部的支持不足够的私设。





杭城的雨哗啦啦地落,打在地上小水洼里,溅到牛仔裤上。乌云压城,雷声翻滚,一场雨落下来,较之前的燥热倒是清爽了不少。

 

撑着伞就看不见身边人的脸,高英杰望着水滴成线的伞沿。雨幕像游戏与现实的壁垒一般,将撑着伞的人与整个世界隔离开,只剩下雨声如回梦,哗啦啦将自己淹没。

 

七月梅雨。

 

“英杰,你还好吗?”乔一帆探个头过来,“我帮你撑伞吧?”

 

“我手没有伤到拿不了伞的地步呀……”高英杰无奈地苦笑。

 

“啊……那好吧。”乔一帆又转过身子往前走,走了几步想往身边看他,视线却被伞挡住。

 

“还有多远,一帆?”再转过一个街口,高英杰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明明一年中少有的见面,两人都有很多话想说,却因为半决赛上高英杰那突发的手伤,所有的话题好像都变成了禁忌。

 

“就在前面。”乔一帆也不知道自己用什么语气说话才显得正常,不在意,他越是这样纠结高英杰就越感受到他内心的烦闷。

 

这次见面,高英杰好像就突然变成了一个他不知该如何面对的人一样。并不是像原来那种,愈加自信,愈加强大,愈加像一位队长的改变,而是对任何人的接近都表现出抗拒,对任何的安慰、帮助、陪伴都委婉地拒绝。像虫织丝成茧般,将自己层层包裹在里面,无论变强与否,都孤单得像亡魂。

 

如果不能一直强大,那就不该成为队长。

 

他们贴着成排的店铺往前走,高英杰在时不时地犯困,走着走着,有一两秒短暂地睡着,再一两秒短暂地惊醒,反应过来自己在哪,身旁的人是谁。以及身旁的人有没有危险,会不会在下一秒就褪去温和的伪装,对自己,对自己身后的微草露出獠牙。

 

不会的,这是乔一帆,他对自己说,然后又陷入一两秒的,夹杂在想象与梦境之中的灰色地带。

 

他们收了伞往一家商场里走,裤脚滴着水,衬衫也潮了一半。商场打着冷气,珠宝柜台闪亮的灯光下,售货员在雨声的午后昏昏欲睡。


乔一帆穿过玻璃的漂亮柜台,踏着莹白大瓷砖,在一个个黑色皮沙发中间穿行。高英杰跟着他走,抄横穿商场一楼的捷径,从后门出去。

 

撑开伞过门前的雨帘,就又回到了灰天与废墟般的世界。

 

邱非扶着自行车,伞柄夹在肘窝与颈窝里,一手将手机举在面前。他穿着灰色的衬衫,黑伞下的躯壳没入茫茫大雨,只露出鹰隼般尖锐的眼神,穿过雨幕向乔一帆刺过来。从他的的手搭上玻璃门开始,乔一帆想,邱非或许就开始警觉了。

 

他站在高英杰身边,在杭城的梅雨中推开一道门,误入另一个不讨喜的家伙自以为是的领地。乔一帆总觉得邱非一直认为这座城市属于嘉世,这座城中的湖与游客,灰天与炎热,还有七月的梅雨,它们是鲜红色的,再过一两个月后的枫叶那样颜色。

 

乔一帆不喜欢邱非,硬要打比方的话,像王杰希看见黄少天就会觉得吵一样,乔一帆看见邱非就觉得麻烦。

 

要打招呼吗?他望着雨中的身影,觉得邱非还是该穿红色,即使很蠢,也好过这件灰衬衫。叶修以前说过,“嘉世的精神”,乔一帆以前还憧憬,现在印象里只剩下成片的红色,吵嚷的人群,簇拥着的不知道过去多久的冠军奖杯,以及抱着战矛,孤零零站在一片废墟中的邱非。

 

“邱队,”高英杰先走过去打招呼,乔一帆见到他强打起精神的眼角与眯起的卧蚕。

 

“高队,一帆,”语调如往常一般生冷的嘉世队长将手机揣回口袋,颔首致意,“天气挺糟糕。”

 

“是啊,不知道这雨什么时候才能停。”高英杰神情逐渐生动起来,像是画师在苍白的面具上作画,将僵硬在雨里的五官都用力描柔和。当邱非看过来时他嘴角露出一个笑,又缓缓地收敛回去。

 

邱非走在前面,乔一帆和高英杰并排走,乔下意识地走靠马路的外侧。

 

高英杰想,乔一帆这个习惯还是没有变,以前在微草时他就喜欢把自己护在人行道内侧。明明自己才更强大,更应该去保护他。

 

乔一帆一直是这样。高英杰想到这赛季的全明星团队赛,莫名其妙拿命去保护张新杰牧师的鬼剑,不管能不能做到,乔一帆总拼着一切去保护别人。他拼尽一切的时候,往往到最终什么都得不到。

 

谁需要他保护啊。高英杰往身侧看,只能看得见他的伞沿。

 

兴欣需要。兴欣的治疗需要乔一帆拼尽一切去保护,除此之外,其他人需要乔一帆的战术安排与鬼阵控场,来填补这七拼八凑的战队,在叶修退役后暴露出的无数漏洞。

 

雨淅淅沥沥地下,天际打出折线般的闪电光。高英杰觉得他们这三个队长走在一起有点滑稽。

 

邱非像海鸟,走在前面,歇在海边城市的路牌上时,会死死盯着向它拍照的游客,直到照相机挪走为止。邱非应该要带着众人向前走的,却先在路上给自己弄出一身伤。邱非和乔一帆都喜欢让自己先受伤,高英杰始终无法理解这是种什么奇怪的英雄主义,他就不喜欢让自己受伤。

 

他们走在一起,正好是今天荣耀论坛三个置顶帖大标题。邱非肯定不知道,乔一帆会看吗?高英杰不确定。

 

邱非最可能转会哪家?


有实力没成绩,乔一帆能否继承战术大师名号?


如果高英杰没有手伤,微草能成功狙杀轮回吗?

 

能吗?

 

高英杰垂眸看自己的左手,虎口缓缓张开,大拇指根部仍隐隐酸痛。

 

“邱非,”高英杰往前两步,走到了邱非旁边,稍弯身子往他伞里面看。双眸映着大雨,雾蒙蒙一片。

 

“什么事?”

 

高英杰说:“来微草吧。”

 

一旦这句话说出口,剩下的文字便不自主地从口中吐出来,这是本能,高英杰觉得并不是自己在说话,而是心间深绿色的、微草的烙印在说话。他根本不想,也没对邱非会来微草抱有任何希望。

 

“微草缺一个正面攻坚手,王不留行缺一个搭档。来微草吧,”高英杰缓缓说,躬着身子看邱非的双眼,“只要你打开局面,像常规赛对蓝雨那样,剩下的就交给我和队友们。”

 

“高队,”邱非仍看着正前方,没有正面回答,“如果你没有手伤,微草能夺冠吗?”

 

“微草能。”高英杰脱口而出,随即才搞清楚自己说了什么,就被洪水般的无措给击败。

 

但所幸邱非并没有对这三个字做出什么反应,没有惊诧,没有不屑,就那样沉默下来。高英杰觉得自己做什么回答对他来说都没有区别,邱非根本不会转会,他问这个问题也不是想知道自己到微草之后能不能拿冠军,而可能只是想知道高英杰对这个问题的态度,所以问出口。


乔一帆觉得好像回到了微草时一样。高英杰与别人走在前面,自己走在后面,不必顾别人脸色。

 

他看着前面两位队长的背影,邱非好像略高些,但是消瘦得厉害,衬衫套在身上松垮得明显。照他那样把什么事都压在心里,什么责任都扛在身上的德行,不垮掉才怪。高英杰长高了吗?乔一帆在心里把身前这个人与以前的微草未来对比,发现并没有多大差别。

 

如果不看眼睛,高英杰就好像还是那个纯粹的、感性的、充满希望的微草未来。

 

联盟请的宣传画画师真的无比灵性,乔一帆想起今年的世邀赛宣传海报,上万微草粉喷画师将他们的小队长画得傻不愣愣。

 

高英杰只有在笑,在说话的时候,神情会有活泼的灵气,当不笑也不说话的时候,那活泼感就逐渐沉寂下来,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面对电脑屏幕上的游戏界面,面对画师,面对杭城的梅雨,在自己的茧里,暂时地不担心有危险。


他以前从不觉得自己有资格站在高英杰身边,现在高英杰不允许任何人站在身边了。他身后有微草。

 

乔一帆想象那个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一个小孩演老鹰,一个小孩张着双臂演母鸡,剩下的小孩一个抓着一个背后的衣服,在母鸡背后演小鸡。一群小孩子玩起来,像螃蟹一样横着蹦跳,总有扮小鸡的孩子能被抓到。

 

他忽然弄清楚自己是把高英杰比喻成了母鸡,哭笑不得。


至于邱非,乔一帆想,他活该。乔一帆并不是不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试图理解,只是他不想,谁都不想去理解自己讨厌的人。邱非明明做不到,还向叶修许诺。现在还可能直接转会走了。

 

他走了,嘉世怎么办?剩下的队友们怎么办?

 

乔一帆明白邱非不会走,可就是忍不住去揣测,邱非要是走了会如何。

 

大雨在人与人间落成幕墙,伞遮住眼睛,谁都不知道谁心里所想。

 

电动车撑着雨篷飞驰而过,天边还在打闪,前路湮灭在灰沉天空下的雨里。现在这个时候,上林苑里那群大概都在睡觉,毕竟夏休,熬夜打游戏或者做别的什么事,白天也打不起精神,索性补觉。现在乔一帆只希望回上林苑不要一进门就听到包子在唱歌。


“王杰希前辈还留在微草吗?”邱非问。

 

“还在,”高英杰苦笑,“半决赛那时候王队从欧洲回来,之后没准备走,现在大概是挂名教练一类的吧。”

 

半决赛高英杰突发手伤,王杰希直接从欧洲飞回来,以教练还是分析师的身份出席微草新闻发布会。说是这些名义,其实谁都明白,他重又承担起了微草队长的责任。

 

那之后高英杰开始客套地回乔一帆消息了。邱非询问乔一帆有关高英杰的情况,乔一帆敷衍过去。

 

“邱非”,乔一帆在他们身后开口,“去微草吧。”

 

邱非回头疑惑地看着他,似乎不明白为什么乔一帆会说出这种话。他不知道乔一帆不喜欢他,也不知道微草与兴欣的两位队长心中所想,也不去猜测。

 

邱非眼中的现实简单得可怕,嘉世,只有嘉世。如果高英杰劝他去微草是作为微草队长的身份,邱非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乔一帆要劝他去微草。乔一帆是觉得他真的“不应该”留在嘉世吗?

 

“邱非,”乔一帆再念他的名字,“你不能永远这么幼稚。”

 

“你什么意思?”

 

邱非盯着他,又露出了那种鹰隼般的眼神。他握直伞柄,灰衬衫下消瘦的背脊也挺得笔直,像是野狼在护食,又像凶凶的小孩生怕别人抢他的玩具。高英杰站在旁边,在乔一帆开口的瞬间,突然地那样安静下来,垂着眼神看雨滴到水洼里,漾出的涟漪。

 

乔一帆面对着两人,话音如外乡旅客,不带有杭城烟雨中慵懒又衰颓的气息:

 

“现在不是一个人能撑起一支战队的时代。邱非,兴欣也在这里,大家都知道茗乾绿的老板不帮忙,”他说,“不仅一个人不能撑起一支战队,连双核时代都已经过去了。你觉得你一个人能做什么吗?”

 

高英杰安静地听着,他又有点困,懒得去分析乔一帆话里的意思,只觉得乔一帆念人名字好听,邱非,邱非,一遍遍地。过了好一会,他才反应过来乔一帆在劝邱非去微草,就忽然惊醒,本能地往邱非视野内走一步然后开口:

 

“就算不作为微草的队长,我也仍想劝你来微草,”说完这句话后,高英杰眼中颓靡一扫而尽,露出有点羞涩的浅笑,刻意注意着的左手也自然舒展开,“其实我来杭州只是来找一帆而已,但看到你后,我就想这么说。”

 

邱非可能有点迷茫,他以前一直以为别人想要他转会是看中他的实力对那支战队的作用,而乔一帆的话并非如此。乔一帆觉得他“不应该”留在嘉世,就真的是觉得他这个人不该留在这。可不留在嘉世,他能去哪?乔一帆为什么不明白,或者即使他明白,也还要这么说?

 

高英杰不知道他的迷茫,只知道邱非的眼神还是这么凶,但只要话说出口,他就没有再怕。他想在视野里寻找一些深绿颜色,没有找到,整个世界都灰蒙蒙的。他突然又想到好像再过一个路口就到兴欣与嘉世了,但他们三个人打着伞站在路边站在雨里讨论转会。

 

邱非肯定觉得我和乔一帆神经吧,他这样想,没事,反正也没想过能劝得动他。

 

于是高英杰就把心里想说的说了出来:“如果在第五赛季,嗯,最迟第五赛季,我觉得如果你在那个时候有现在的实力,可能……足以撑起嘉世吧。但是联赛越往后发展,战术,配合,俱乐部,甚至舆论,个人实力以外的东西越来越重要。啊,这还是王队教我的……所以,我建议你来微草,是觉得留在嘉世没有意义。如果俱乐部敷衍的话,战队,不,队长能做什么呢。”

 

“嘉世挑战赛失败那年王队也有请你去微草吧,”乔一帆说,“现在你要拒绝的话,还是一样的理由吗?”

 

“嘉世的精神”,乔一帆想。其实叶神这样的人,真的是会信这些的,邱非在盲从他吗?

 

邱非罕见地沉默了。他似乎在思考,又似乎只是在雨里静立着,雨珠斜进伞打湿脸颊,他抬手抹了一下。

 

“英杰,走吧,”乔一帆说,“就到了。”

 

高英杰抬起头,看着邱非犹豫了一下。“走吧,”邱非说。

 

乔一帆走在高英杰旁边,邱非落在后面不远。三个人一致保持着沉默,乔一帆觉得他们像三只莫凡——苏沐橙退役后,跟莫凡沟通的难题也由他来负责,比制定战术还棘手。

 

乔一帆不愿去想关于邱非的事了,为什么要在赛场下在意自己不喜欢的人呢?他同时也不想去想高英杰的手伤,就装作两人的关系还像在微草时一样吧。也不想去想这届世邀赛,外有更强悍的对手,而四赛季的前辈几乎都退役了……他现在只想回兴欣,回上林苑,即使包子在唱歌也好。

 

高英杰发觉自己比十分钟前要清醒多了。他分析了一下原因,可能是因为身后多了一个邱非,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不习惯有不够了解的人站在身后了。现在他跟乔一帆达成了莫名的一致,什么都不愿去想。世邀赛与他无关,担任队长的首个赛季将微草带到了决赛场上,医生说手伤在夏休能好彻底,一切都没有必须要去担忧的。

 

在梅雨里撑着伞呆久了,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一样,四面八方是陌生街巷,和瓢泼大雨。

 

“一帆,我有点困,”微草的小队长轻轻说,语气宛如两人还在微草时一样,“下午在你那睡一会。”

 

“好。”

 

于是三人中仅剩下的还在烦闷的只有邱非。

 

“不一样。”邱非在两人的身后开口。

 

“嗯?”高英杰回头。

 

“我说,我不去微草,不是和三年前一样的理由,”邱非莫名其妙地解释,明明乔一帆和高英杰谁都不在意,邱非也不知道谁在不在意,他可能就是想说出来,“三年前拒绝王杰希前辈,是因为“嘉世”,现在我不能走,是因为我是嘉世的队长。”

 

邱非说出口后觉得这话可能难以理解,可乔一帆和高英杰都像听懂了一样,高英杰还朝他笑了笑,说:“我知道了。很遗憾……啊,如果之后邱队改变想法的话,微草欢迎你来。”

 

现在不是一个人能撑起一支战队的时代。

 

但十赛季轮回与兴欣,十一赛季异军突起的百花,十二赛季王杰希退役后不退反进的微草……乃至嘉世,乃至联盟里任何一支战队。最前方、最中央的队长,肩上扛起的是战队的名,战队的荣耀。

 

有人受伤,有人受挫,有人拼着命保护别人,有人咬着牙扛起重任,有人抱着战矛,固执地站在废墟里。只要还有人在他们身后,只要队徽鲜艳的颜色还未被雨水冲洗掉。

 

他们拐过最后一个路口,嘉世鲜红的枫叶遥对兴欣橘红的火焰。邱非与两人分开,走进嘉世大门。


乔一帆和高英杰走进上林苑的楼房,收起伞,在水泥地面甩出一片水痕。高英杰想睡觉,他告诉自己乔一帆在旁边,没有危险,可是心底还是不想留在这梅雨的陌生城市里,不知道卢瀚文今天去找小别哥pk没有,不知道许斌前辈训练数据下滑的情况有没有回升。

 

包子没用歌声欢迎他进门,太好了,乔一帆心里只有这一个念头。文逸哥和方锐前辈夏休回家了,包子莫凡唐柔姐和魏老大都留在战队,隔壁传来鼾声。

 

高英杰躺在客房床上,空调温度很舒服,乔一帆坐在旁边削苹果。他看到窗外商场大屏幕上世邀赛的广告,于是问:“一帆,你还担心世邀赛吗?”

 

“有点,”乔一帆回答,“要是你能去的话就好了。”

 

“医生说我手伤在夏休就能好彻底,下一届世邀赛我们就能并肩战斗了,”高英杰说,“我听王队说,世邀赛与平常比赛的不同就是打得更开心些,我觉得一帆你和邱非打配合的话,可能会很厉害呢。”

 

“嗯,我好期待。”乔一帆看向窗外。雨不停地落,商场外墙电子屏幕闪着荣耀标志,亮光在雨幕中反射成光雾。

 

小队长们很累,小队长们要向前走。



评论(4)

热度(41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