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狐琴】回梦

摸鱼使我快乐!好久没写崽崽和琴了就摸个脑洞。

以前的狐琴文,那个号不用了就堆一下链接。都是摸鱼hhh对不起我崽,yys动漫要是出狐崽儿的话明年b萌又得疯了。顺便想问问有没有琴琴的应援群。

百鬼夜行

双重人格

疯魔琴心

-

预警:妖琴第一人称,人物死亡,极度我流

-

 

时隔两年,我又收到了他的来信。

 

信纸上绘着樱与橘,越过太平洋寄到我学校。收到信那天,埃特蒙顿下着绵绵小雨,令我回想起朱红的神社,青灯的百物语。

 

我很久没有看见毛笔的日文字了。

 

“小生被阴阳师发现了,他要封印我,或让我成为他的式神。最后一封信,晚安,我的爱人。”

 

我执着黑伞,向导师请假。导师问何故,我回答,去参加一个朋友的葬礼。

 

我站在飞机舷梯上,回望我留学三年的北美异国,如果在秋天,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枫叶。

 

我的琴在他那里,我只是去取回我的琴。


梦境诞生于黑暗的机舱,没有神社中的铃声,只有妖狐的面具,妖狐的笑,妖狐的风刃。

 

他嘲笑我,嘲笑我与他类似,嘲笑我将腐烂在这人世上,永远不能脱离。

 

要转三趟飞机,我恐惧于自己焦躁的思绪。妖力随着情绪升温,胸腔中人类的心脏在跳动。

 

妖有太多药石无医的病。

 

所以他们疯癫、魔怔,直到毁灭。如我一样。

 

神社中的那把桐木琴能对一切漠不关心,由琴而生的妖做不到。他心有执念,上万的情绪结成丝线,将他束缚在人世上,直到腐朽。

 

我坐在万里高空的机舱中,周身的人都安睡着,怀抱着葬礼用的黑伞,像怀抱着我的琴。

 

妖狐。

 

妖狐。

 

妖狐。

 

妖有太多药石无医的病。

 

再次踏上故土,周身妖力使我难受。小姑娘瞪着我,嘴角咧开,露出尖利獠牙。

 

他会喜欢这样的少女,我想。我从她身边经过。

 

如果是妖狐,他会笑,笑如三春烟柳,他会邀姑娘吃酒,带她去赏樱花遍野,然后用风刃,送她去世界以外的地方。

 

“她不会为游魂,不会入地府。小生的风会把她的灵魂带到只有风能触及之处。”妖狐这样说过。

 

我来到他的学校里,三三两两的女孩穿着短裙,留着刘海。

 

我感受到了他的妖气。不可思议,我想,那封信寄过来要半个月,再半个月迟订飞机票,一个月后他居然还活着。

 

我循着妖气走,穿过樱花树林,穿过人群与混进人群的妖怪。

 

他站在楼顶。

 

我站在下面,只能看见他的尾。

 

妖狐回头,往下看,他看见我抱着黑伞,像抱着琴一样。他是在因此嘲笑我吗?

 

我看见了楼顶的阴阳师,带着一队式神。

 

他该像以前一样,言笑晏晏,又目中无人。或者他有所改变,学着像人类一样,审时度势,善恶道义。

 

他会怎样?

 

我揣测这只狐妖的想法,从未成功过。

 

庞大的妖力卷起狂风,阴气翻涌,使我想拿起琴,毁掉什么东西。我是该把琴留在他那里。

 

耳边是聒噪,眼前有血腥,头痛欲裂。

 

既悲伤,且愤怒,诸如此类,还有卑怯、恐惧、不甘、希冀、欣喜等人类的情绪混合在心里。

 

我看见妖狐从楼顶往下坠。

 

半空起暴风。

 

落在地上,落在我面前的只有面具、折扇与斑驳血迹。

 

风会带着他的灵魂到只有风能触及之处,我陷于人世中,直到腐朽。

 

妖狐。

 

我开始想念他面具后金色的眼眸。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