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王杰希生贺/乔高】向荣

鬼知道我为什么要在王杰希生贺写乔高_(:з」∠)_

通宵摸鱼,OOC以及一些人设的杜撰,基本是流水账。

cp向的只有乔高,超甜,一点没刀。6k5,摸不到自己的肝在哪。

大概是想给第六赛季被狙杀冠军的老王送两只小天使吧……。


 

荣耀史上最混乱的网游乱斗爆发于第六赛季夏休。

 

中草堂玩家见蓝溪阁就打,甚至见穿蓝色套装的角色就不由分说地招呼技能。第五赛季那会,这种乱斗还不成体统,可不知为何到第六赛季就失控了,甚至造成的损失已经到了网游公会承担不起的地步。不得已,公会开始有组织地控制战斗,安排拾荒,以求将损失降到最低。

 

这是拾荒者的天堂,是公会管理层的地狱,此外,这环境还对刚入门的新人玩家万分不友好。

 

“一帆,我紫武又被爆了!!!”乔一帆正刷着竞技场呢,就收到好友敲来的私聊。

 

“你把公会名字隐藏掉啊,”他快速回复。对面这个术士绝对是蓝雨粉,怎么话这么多。不过没事,就这招……酸雨干冰!

 

荣耀!

 

“怎么隐藏啊QAQ,”私信图标又开始跳。乔一帆无力扶额,打字道:“在设置界面,称号,公会名称。”

 

现在不管是蓝溪阁还是中草堂,哪有人敢挂着公会称号去野外,这不是找死吗!乔一帆看了眼时间,十二点半,往常这个时候高英杰早该睡了。哎,他想,真不知道把这位大学霸拖进游戏坑是对是错……

 

他与高英杰是初中同学,中考后就去了两所不同的高中,但仍联系密切。乔一帆是初中毕业的暑假接触的荣耀,正逢第五赛季微草夺冠,就随班上同学的大流开始玩魔道学者。高一学习挺紧张,断断续续玩了一年,也能算得上全服顶尖高手了。

 

不过因为愈加沉迷荣耀,连撸串都不跟高英杰去撸,惹得初中死党非常郁闷。大学霸一狠心,扔下竞赛资料就出门买了个读卡器跟账号卡,入坑却好巧不巧赶上从所未有的混战。

 

“你要不换个公会吧?”乔一帆建议。

 

“不要,和你在一个公会有组队加成。”高英杰秒回,看起来不像是在打架,大概闷在安全区不敢出去了吧。

 

乔一帆沉默,他第一个想到的是要不我们一起换工会吧,但又舍不得好不容易混上来的中草堂第一精英队。何况换工会也不能根本解决问题,现在那些蓝溪阁的疯子,看到魔道学者哪有不打的。

 

“这几天总共被爆了多少啊,”他问。

 

“紫武宝石扫帚,橙装‘巴伦王国的巫师帽’,还有那个肝了一天的精灵活动的扫帚!!!”高英杰悲愤欲绝。乔一帆知道好友可喜欢那个活动扫帚了,用扫把旋风的时候会有亮晶晶的荧光。

 

“要不先副本刷把扫帚?”

 

“果然一帆你最好了,”附上了一排泪流满面的表情。现在估计精英团都很少去刷本了吧,想泡副本刷什么好武器也挺难的,更别说是扫帚这种就为数不多的几个副本会掉的武器。

 

“你在哪?我来找你,两个人去副本安全一点。”

 

高英杰发过来个坐标,果然在安全区。

 

混战也进行了大半个月,但刷副本的人数较以往还是少得可怜。附近频道与世界频道轮换喊了有十分钟,才有人来戳私聊。

 

那人也是个魔道学者,乔一帆看到就觉得不好,不会也是想刷扫帚的吧?见那人问:“出隐藏怎么分配?”

 

乔一帆回:“我们只要扫帚就行。”

 

那个魔道直接丢组队申请过来,乔点了同意,顺手拉了高英杰。刚把坐标发过去,就看见队频里牧师在发疯:“你他ma眼里是不是只有魔道?三个魔道在天上飞我怎么奶?”

 

这个本挺简单的啊……他们两个人带个奶就能过,乔一帆想,但觉得自己最好还是闭嘴,惹谁不能惹奶妈。

 

“不要管他。”那个魔道说。

 

“出隐藏我们要天鹅翎羽,没出隐藏就刷记录,我来指挥。”

 

“有什么问题吗?”那人很平常地问,似乎说的是“没出隐藏就出副本”一样简单。

 

刷这个记录??乔一帆觉得自己在中草堂已经算得上顶尖,都绝对不敢想什么神领副本的记录,就算是这个基本上没人刷的小本,这人什么情况……

 

“我们另一个人是新手,才玩不到一个月,记录恐怕……”他斟酌着发。

 

“听我指挥,带躺。”那魔道秒回,手速有点吓人。

 

“呵呵。”队频里牧师毫不留情地嘲讽。

 

“那好吧……”他几乎没抱一点希望。


等那三人赶来入口进本,乔一帆多留心看了眼,身上清一色橙装。说不定真是什么大高手呢……他自我安慰。

 

天鹅领主的宫殿,一进副本就自动开怪,小天鹅能卷起风法、水法,大多是元素法师技能。

 

“木恩10,10石头,两只拉过来23,5,风顺31,29,两只拉我这,”他声音很沉静,指挥专业,“骑士开这五只,牧师退后。”

 

“怎么退,上树吗?”牧师怼他。

 

“你可以试试。”魔道冷静地回。

 

拉两只怪而已,这个副本又是刷过百八十遍的,乔一帆相信以高英杰的操作绝对没问题。魔道装备大都注意移速,引怪很快。

 

只见那个魔道瞬间超低空起飞,卡着角度使驱散粉完全命中一大群小天鹅,再修鲁鲁,完美聚怪。

 

“熔岩烧瓶,酸雨干冰”。

 

三个烧瓶丢出去,三重火海,再接三重的酸雨。伤害非常爆炸,他自己又补了个寒冰雨,骑士在怪堆中确保没有漏网之鱼,放完技能的那个魔道继续超低空冲上去,星星折线扫把旋风,几秒结束战斗,眼花缭乱得几乎看不清放的什么技能。

 

“走。奶骑士”,他指挥。

 

“不用你说!”还是牧师在怼他。

 

第一轮怪过后,乔一帆是完全对这位大神心服口服了。无论是绝对自信专业的指挥还是炫技般的超低空精准技能施放,都不是现在中草堂公会任何一位精英能达到的。

 

接下来收到的惊讶只多不少,骑士弧线冲锋家常便饭,牧师看似不靠谱实则将众人血量安全线控制在恐怖的80%,MT更是有至少90%。乔一帆多少了解牧师的惯例,技能衔接要多完美才能达到这种地步他不敢想。 

 

照这样下去说不定真能刷记录?他有点惊恐地想。但却在第二个boss身上出了点问题。

 

“连击达到40下触发回血buff了!”乔一帆有点遗憾地说。这个大神进本前都不看攻略的吗……这黑天鹅的回血buff十分强力,他跟高英杰拉牧师组三人队的时候都万分注意,否则一耗便是一小时起步,赶时间的时候就强退副本。


“要不我们试试……那个?正好今天三个远程。”高英杰小声说,在音效底下根本听不清。

 

“什么?”那个魔道问。

 

“要三个人依次攻击它脖子上的项链,必须按顺序来,每人打十次后就能直接秒杀,还稳爆翎羽。但是期间不能受到别人的伤害,翅膀和头不能受伤,仇恨不能转移,而且每个人的攻击次序不能乱,”乔一帆对麦解释道。这种事情不可能做到的啦……那个攻略帖的楼主ID,四个字闪亮亮的一叶之秋。不过他觉得今天这队人如此装逼,说不定可以试一下?他悄悄点开录屏。

 

那只魔道学者沉思一会,问:“你们武器打瞬移了没?”

 

“我打了。”乔一帆说。

 

“我……没有,不好意思……”高英杰随后回答。他刚玩还没一个月,哪弄得到技能卷轴。

 

“没事,”那人估计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句“不好意思”,接着问:“那木恩你站在我这里,能躲开水龙卷吗?它施法前会停止攻击,前摇五秒,技能持续十秒中只要承受少于三秒就能奶回来。”

 

“应该可以……我试试?”高英杰不确定地回答。

 

“66,31我奶不到!”牧师提出意见,“你非要到66去打干嘛?在56打不到吗?”

 

在56我还真打不到……乔一帆想。

 

“你天使之翼飞起来奶。”魔道学者不容置疑地命令。牧师听不清骂了句什么,反正不是什么好听的话,接着沉默一会又开口:“你不至于还在郁闷吧?”

 

“我很好,”魔道沉静地说,“骑士拉稳就开始。风顺你先,62,38星星射线,然后我来,木恩66,31等我撤出范围再打。”

 

乔一帆敲“1”表示了解,队频里骑士一个“ok”跳出,他右手鼠标稳稳一挥,星星射线,命中!

 

那个魔道自占最难打的背后上空,命中率仍然稳当。接着高英杰也没有出纰漏。

 

两轮,三轮……乔一帆紧张得手心有点冒汗,好几次这天鹅突然一甩脖子,小星星差点就打偏了,还好那个魔道在乔一帆之后不停地协调节奏,出声指挥,否则高英杰肯定手忙脚乱。

 

好,第二个星星……前摇!boss的大招开始前摇,好巧不巧正赶在那个魔道的技能刚出手的瞬间!

 

“木恩撤退!别慌,来得及……等等!”

 

巨大的黑天鹅脚下泛起一圈红光,不是技能效果,这是……持续掉血debuff!这个伤害会打断顺序吗?不知道,没人知道!这破攻略除了叶秋也没人实践过啊!

 

“巫毒娃娃的馈赠!”高英杰惊叫出那个魔道手中扫帚的名字。百分之五概率触发持续掉血,持续十秒……五次伤害!只有两秒钟!不,从造成伤害到第一次掉血,应该有间隔时间……

 

乔一帆想,这次多半是凉了,哎,百分之五的几率也能碰上,那么多橙装扫帚这人偏就选了巫毒娃娃,这都什么运气啊。

 

但下一秒他在屏幕前瞪大双眼,那个一身微草绿的木恩,以一种几乎不可能做到的角度,扫把掌握空中变向,反向落花掌借力,回身向boss飞去,第一个水龙卷……完全躲开!!!连溅射伤害都没沾上!!!

 

乔一帆知道高英杰在操作方面有天赋,但不知道他的这位初中大学霸同学竟然可以做到这种程度!这种神仙操作……他心中瞬间冒出一个称号,魔术师。

 

来得及吗?boss血条上方那个buff图标已经在闪烁了!

 

来得及!满阶加速的扫帚比星星更快,木恩躲过了第三个水龙卷,落地,再起飞,绕到boss身前——空中扬起扫帚一记天击!同时乔一帆立即明白情况,星星折线通过墙壁折来,几乎在扫帚刚离开目标时立刻命中!

 

白字-103


蓝字法伤-712

 

红字持续伤害-600


成了!

 

Debuff的伤害在荣耀中一向是判定为施加者造成的伤害,现在就只有乔高二人需要努力了,且必须在两秒内依次连招。两秒?星星射线的冷却都不止两秒!

 

还有两轮,乔一帆数着。

 

高英杰直接走位扫把掌握空中普攻,乔一帆也学着他飞进了水龙卷攻击范围,魔道抬手一发星星射线。白光笼罩角色全身,圣治愈术瞬间将血线拉上60%。红字伤害再出现,木恩再一发空中操作近身,魔道基础挑空技清扫。

 

魔道的小范围远程全在冷却……乔一帆左手快速三键连按,用出了一个只点了一阶的不常用技能,元素法师的火焰爆弹!红字伤害出现,完美,这个水龙卷……高英杰又躲开了!这次擦边的距离有十分之一身位格吗?即使是溅射伤害也很可观了,不过牧师的大回复术早已就绪。空中雷电光环……黑天鹅一抬头,悲叫一声,血条清零!

 

“英杰你太棒了!”乔一帆由衷地感到佩服。

 

“嘿嘿,紧急情况,超常发挥啦。”在别人面前高英杰还有些不好意思,但语气掩饰不了兴奋。那边的三个人离得远了点,不知道在嘀咕什么。

 

“真的有掉天鹅翎羽呀!”高英杰往那边招呼。

 

“嗯,”那个魔道很平静地走过来,拾取,道歉说,“刚才是我疏忽了。”

 

“没事没事,”乔一帆也被感染得兴奋起来,“这样的话说不定真能刷记录呢!”

 

话说出口他才意识到自己这意思似乎是确定不用意外方法就肯定刷不了记录,当对方在随口说大话一样,刚想着怎么道歉才好,那个魔道却已经在往前走了,众人赶忙跟上。

 

最终boss过得很顺利,高英杰想要的扫帚也爆了出来。一出副本,迎面撞上记录刷新公告,相比原先记录提升了三秒。在神之领域,就连职业队都不敢妄言能破多少记录,三秒已经让乔一帆和高英杰无比激动了,截图就想往空间传。

 

这时候突然接到那个魔道的私聊:“竞技场来吗?”

 

“我不是很经常玩竞技场,实在抱歉。”乔一帆回到。

 

“来,输赢无所谓,我橙装扫帚有多的,送你朋友几把。”

 

“……好!”

 

进竞技场,房间内高英杰也在,见乔一帆进来就戳过来条私聊:“一帆你说这人到底想干什么啊?他说要送我橙武,假的吧?”

 

“说不定是真的呢?他说输赢无所谓,就打一把呗,感觉不可能打得过的样子。”

 

私聊间木恩已经接了邀请,站上比赛场地。地图很常规,是“魔道单挑推荐用图”视频的top之一。没有必要战术走位,双方都是远程试探后直冲正中。

 

看起来,两人打得势均力敌,不过怎么用了这么长时间?十分钟不止……都快十五分钟了,以那人的水平明明应该轻松虐英杰的啊?

 

指导赛……这是个职业级名词吧?

 

最终足足用时二十分钟出头,语音频道内都能听见高英杰的呼气声。那个魔道二十分钟赢了一场却不见疲乏的样子,接着又是一个邀请给乔一帆发过来。

 

即使做了心理准备,当被打指导赛的时候还是无能为力,明明就差一点点就能命中!但他知道这可能是对方故意弄出来的错觉……这人到底是什么啊!真是职业选手?

 

两场单挑打完,用时足有快四十分钟。那魔道也不含糊,直接竞技场公屏问:“扫帚想要哪种?”

 

高英杰犹豫了一下,回复:“这样拿您的橙武太不好意思了,您有什么想给我的就随便吧。”

 

“灭绝星尘,”那边回复,“要吗?”

 

不等乔高二人反应过来,那边又回道:“加一下QQ,方便联系。”接着甩出了自己的QQ号。

 

手机铃响起,高英杰直接一个电话拨了过来,声音颤抖:“一帆,什么情况,灭绝星尘这名字我好像有点印象……”

 

“加!快加那个QQ!”乔一帆打断他的话,“快!”

 

乔一帆觉得自己经历了人生中最荒谬的一个晚上。有一个人自称是王杰希,邀请他暑假去微草俱乐部试训。现在对方为了回应自己“我怎么确认你是王杰希”的问题,QQ上直接拨了个视频电话过来。

 

他颤抖着接通电话,看见了一双标志性的眼睛。有点黑眼圈,但眼眸却充满了神采,这样饱含着不知名情绪地,注视着他。

 

“……我向俱乐部给你们申请报销机票,暑假可以先来试试,如果觉得不想走这条路的话再回去继续学业也没有太大影响。”那在电视中回应着采访的沉稳语调,饱含着希冀地向他诉说,乔一帆忽然心脏砰砰直跳。

 

高一暑假,推掉补习班,和高英杰一起去B市,微草俱乐部。这个设想简直是疯狂与美好的极端。

 

“我……我很想去,我明天问问我家长的意见!啊对了,英杰他可能……”

 

乔一帆突然想到对于高英杰来说,这未免太荒谬了。

 

他的好友是全省顶尖高中的学霸,竞赛奖项在手,连国外大学都有向他伸出全额奖学金橄榄枝的。电子竞技这个选项,恐怕根本不在他未来规划的考虑范围内吧?

 

“我已经和木恩联系过了,他8月5号在B市的机器人比赛,我会去和他见面,方便的话,你可以跟他一起来吗?”王杰希说。

 

“我一定……啊,尽量争取!”

 

“好,那就这样,关于荣耀有什么困难可以来问我。到时候见?”

 

“到、到时候见!再见王队!”

 

话音一落,他立即拨通了高英杰的电话,另一边传来声音:“一帆,我们就先去……看看?”

 

“嗯!”乔一帆对着手机,重重地点头,唇因为激动而抿得死紧。

 

 

 

“FLL机器人国赛?抱歉王队,这个我不了解。”

 

喻文州还以为王杰希这种时候联系他是有什么事,没想到被问了一个与荣耀完全不相干的问题。一个月前才在总决赛上被击败,这时候却对这种事情语气如此热切?蓝雨队长想了想,暂时压下疑虑。

 

“去机器人比赛现场会不会被认出来?不会的,”喻文州笑了声,“这个夏天属于蓝雨。”

 

他握着被挂断的电话若有所思,甚至在刻意提到决赛胜负的时候,王杰希都没有太多情绪波动。一蹶不振?不可能,那会是什么,是发现了机会,还是有了别的在意的事?

 

FLL机器人国赛,喻文州打开百度,看着一堆乐高积木,懵了一下。

 

他有听说输了比赛后王杰希有点消极,没想到已经消极到这种地步了吗?

 

 

 

而另一边王杰希还在纠结,该说什么才能说服一个孩子来打电竞?还是根本就不该让一个孩子走电竞这条路?他不知道,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对其他人生命轨迹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

 

当看见那个魔道学者半空中坚决又华丽的转身时,看见那两个孩子的配合时,他心中好像有什么复苏了一般。

 

魔术师回想起十六岁的自己,那样幼稚、偏执,满怀着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与勇气,固执得听不进任何反感的说教。

 

他忽然觉得第六赛季的这场失败真的没什么紧要了。欣欣向荣,生生不息,他仿佛看见了成原的微草。

 

 

 

高英杰是拿着机器人国赛一等奖进的微草训练营,身后乔一帆拉着两个人的行李箱。王杰希带着两个孩子去吃B市的高级餐馆,阐述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微草未来的期许,他给两个孩子描绘了一幅梦一样美好的蓝图,也含着他自己的期待。

 

原本两人中只是一个人的话,十六岁的少年谁都不敢迈这样未知、这样疯狂的一步,抛弃过去全部的努力,抛弃从小到大所有老师家长的期待。但高英杰觉得既然乔一帆站在身边,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两个人在一起的话,什么困难都不再是困难了啊!

 

他们一起住进训练营宿舍,一起认识往常只能在电视中见到的选手前辈们,一起摸上训练室电脑,一起完成第一次基础训练。两人心中怀着疯狂又热切的希冀,在每天早上睡眼惺忪地看到对方那一刻,心底的美好爆炸开来。

 

直到暑假快结束高英杰才想起来联系机器人老师,问这个国赛一等奖奖能降多少分数线,老师气急败坏地吼他,说今年不降分数线了!你居然不知道?!

 

不知道……高英杰讷讷地说,那个老师,我明年不玩FLL了。

 

你准备转VEX?还是综合技能?

 

不是的老师,我不打算搞机器人了……

 

哦,准备高二用心学习搞竞赛了?那也好吧。

 

不、不是的,我……

 

竞赛也不搞了?竞赛要搞啊,自主招生优势很大的,加上这次这个国赛一等奖,对你来说C9靠前的那些都很稳的。

 

不是的老师!我打算休学了……我、我准备去……打游戏!!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根本不敢听老师会有什么反应。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王杰希站在他面前。

 

“我跟你们去趟F市吧,”王杰希说,“由我作为队长来跟家长沟通,他们应该会放心些。”

 

“一帆!一帆队长他说要和我们回F市!”

 

王杰希看着两个孩子的背影,视线转到电脑屏幕上的荣耀界面,一个是熟悉的魔道学者,另一个是他建议之下改用的刺客。两个角色并肩站在一起,却仿佛能透过静止的游戏角色看到操纵者。

 

看到欣欣向荣的,微草成原。


 

 

第六赛季的夏休,这两个孩子的出现宛如奇迹。 



评论(3)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