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新生代贵乱/ABO】一次无聊的全明星周末 13

【如果邱非去了微草】这样的假设下的新生代贵乱,ABO,各种私设,OOC预警

本章一句话于远。邱乔高继续,盖卢/刘卢有一点点。

再次贵乱预警,感到不适停止食用。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微草的食堂不像蓝雨那样地方口味重,来B市的人天南海北的,原来还多些,现在整个战队就剩下别哥儿一个B市人。食堂师傅一手魔术师打法炉火纯青,咸绿豆汤甜豆脑,时不时还来几道学来练手的川菜。

 

以前王杰希当队长的时候,上午训练加训到十二点是常事,训练结束能不能吃顿好的还得看脸。但对于微草一众熊孩子,高热量食物似乎更受欢迎,上至七赛季前治疗之神,下至微草未来高英杰和唯一的姑娘柳非,都绝对更愿意在加训结束后来一袋食堂角落24小时营业的快餐。

 

只有在这一点上邱非始终无法入乡随俗。他不能理解为何微草下午训练结束的画风是推举一人去食堂带超大一盒鸡翅以及一大袋饮料,聚集到会议室打开投影看最近比较火的电影,没电影就看电视剧,偶尔看番。

 

他对电影没兴趣,从来不看电视剧,动漫更是一无所知。在食堂吃完晚饭后,楼下会议室里油炸食品的香味通过窗子直接钻进楼上他宿舍,他抱着笔电开始做以前赛事的战术复盘,分析地图,整理笔记。晚六点到十点是队长与战术指挥的时间,分析比赛时有什么有疑问的地方直接敲Q给那场比赛的指挥就行,反正大家都是这个时间段在做这种事。

 

他们这一代更像开荒一代,有什么新发现还是会一起探讨的,而不是像黄金一代以来各家各自为战,什么都当机密。十二赛季以来荣耀的变动也是愈发频繁,单靠俱乐部的分析师结自家战术指挥,已经无法达到要求了。有时候甚至直接在职业选手群里讨论,顺便征求退役的前辈们的意见,不过晚上六点以后,更多看到的是前辈们退役后群魔乱舞的生活就是。

 

唯一例外的就是乔一帆。这家伙作为战指,竟然习惯早起做战术分析,据他所说早上五点起床神清气爽,思路清晰,加上兴欣早训开始得迟,时间足够充裕。晚上六点以后敲他,这家伙多半在带着兴欣抢boss。

 

搞不懂他,邱非想,乔一帆看起来真的没有一点战术指挥的感觉,怯生生站在那,跟那时候刚从B市来H市的荣耀新秀没什么区别。

 

一个以战术为核心的队伍必须独裁,叶修跟他说过这话,可乔一帆怎么看都与独裁者这个词不沾边。邱非现在看兴欣的团战,恍惚觉得叶修还在似的,战术思维明确,那么多漏洞都能填上,再看就会发现大都是乔一帆的功劳。


不知道乔一帆都经历过些什么,还保持着与当年一般无二的模样。

 

2v2打了三把,邹远率先退出,语音频道里能听见于锋的声音。谈恋爱就能打扰我们打荣耀吗?邱非不免想,跟现任第一弹药交手的机会平时毕竟还是少,他还有点惋惜。乔一帆跟宋奇英开了把单挑,乔第一把失手输了,就不免被好学宝宝宋奇英刨根问底地问为何此处不用什么什么技能……乔一帆理直气壮,说可是我饿了,打不动。

 

邱非忽然福至心灵,对乔说吃鸡翅吗,那个24小时营业的,我去给你带。

 

乔一帆非常惊喜,说那家店居然还开着吗!王队以前不是说要向俱乐部反映让它关门的吗?

 

王杰希前辈在的时候你们也在会议室吃鸡翅?邱非问。

 

嗯,乔一帆回答,因为队规规定不准在训练室吃东西,王队就带我们去会议室吃。

 

听起来好有道理,所以食堂是干什么的?不过邱非内心戏少,懒得吐槽,正当他往食堂走的时候,就碰见了本该在会议室的高英杰。

 

“队长你开完会了?”

 

“早就开完了啊,”高英杰看起来有些乏,右手摆弄着手机,“你去食堂吗?”

 

“给乔一帆带吃的。”邱非回答得很直白。他以为乔一帆给高英杰去过信息,让队长会议结束就去找他的,难道没发吗?

 

高英杰忽然眼睛一亮,盯着邱非说:“组织交给你一个伟大的任务,给一帆带吃的让我来就好。”

 

肯定又是什么麻烦事。邱非看着眼前比自己矮那么些的小队长,也就没想过要推脱。绝对服从配合队长,就是他到微草以来深刻认识到的战队风貌。

 

“什么事?”

 

“拜托你开车去后海公园,把两个晚上去约会的狗男男送回全明星酒店,地址我发你。”

 



甩掉这桩任务后高英杰心情瞬间轻松不少,本来发情期就疲,才懒得出门,何况现在还在晚高峰。想到乔一帆,心里就莫名有些开心。

 

他想盖才捷那家伙真不要脸,说什么人生地不熟怕大晚上迷路,语气无比诚恳地想要自己去接他们。这个在约会的时候会加分吗?哦,估计不能算约会,问成功了没的时候那家伙一阵沉默不就是没成的意思吗。

 

熟练地拎了一袋鸡翅和两杯汽水往楼上宿舍走,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在邱非宿舍隔壁门前停下来,敲了敲门。

 

“小别哥,你一个人在宿舍吗?有点事跟你说下。”

 

盖才捷没希望了,作为一个好队长,高英杰突然想帮刘小别一把。

  

 

 

第四个电话了……乔一帆垂头丧气地放下手机。给高英杰打电话无人接听,发短信也不回,要不是楼下会议室灯还亮着他就要以为英杰出什么事了。他知道高英杰开会的时候会把手机调静音,现在估计只有等他发现后回了。

 

但更莫名其妙的是邱非不见了!!他手机还丢在桌上,说声去买鸡翅就跑掉了,他跟宋奇英单挑了两把,再接到俱乐部公会通知去指挥抢了个boss,还跟一位疑似张新杰的霸图指挥斗智斗勇。足足过了一个半小时,九点了,邱非还没回来,邱非还没回来。

 

食堂他也去找了,没有人,更气的是微草换了新饭卡,他原来的饭卡在这买不了吃的。打了一下午晚上游戏,没吃晚饭,真的是又累又饿。

 

邱非这个混蛋,他忍不住想骂人,不随身带手机,还玩失踪?不想打游戏还要找借口跑掉,搞笑吗?

 

凛冽的风……冰冷的雨……明天早上会不会就看见邱非高英杰拉着手对他说邱高is real?不会的,不会的,都是盖才捷安利的那些东西看多了产生的幻觉而已。

 

乔一帆窝在邱非电脑椅上,拿手机打起黑白块。想起某篇邱高文有一个情节,架空在某场战争时期的A国,邱非晚上工作结束,坐两小时火车来到高英杰所在的城市,在月台上拥抱接吻。

 

他脑补的大概就是现在这个时间点,虽然B市没有那个时代A国晚上的月台那种人少的浪漫,但气氛估计差不了太多。非常好,邱高is real……个屁啊!!

 

邱非那个混蛋!除非哪一天他死了,或者不再喜欢高英杰了(乔一帆觉得这比他意外死了的几率还要小),才会允许邱高在一起。邱非作为搭档都不够格,更别说作为要负更多责任的Alpha,作为恋爱对象了。他怎么可能照顾得好英杰!!

 

好了脑补到此为止。高英杰还没回消息,饿到绝望,邱非和晚饭都没影儿。

 

回兴欣算了,乔一帆想,但他又想跟高英杰一起睡觉。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