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邱乔高/新生代贵乱/ABO】一次无聊的全明星周末 03

【如果邱非去了微草】这样的假设下的新生代贵乱,ABO,各种私设

十二赛季

本章乔高/邱高/一点点邱乔

慎入,凌晨写文没带脑子,贵乱注意,感到不适停止食用。不算修罗场吧

-

01   02

-


直到下摩天轮后乔一帆心里还是在忐忑不安。趁着高英杰闭眼许愿那会儿亲他,真的就只是一时冲动,没有经过任何利弊的考量,高英杰也只是照平常那样羞涩地笑笑,没有其他表示了。

 

哪怕他质问我也好啊,乔一帆想,哪怕英杰生气,或是表现出抗拒,都比现在这种状况好多了。

 

但无论怎样高英杰也不会质问他,更不会对他生气的,乔一帆明白,因为他对对方也是如此。正因此他才不知所措——两人之间的距离太近了,在那些旖旎心思产生之前,两人对对方的了解就已经超过了情侣的定值。

 

他发觉自己再次陷入了熟悉的无措中,像是第十一赛季面对轮回,面对蓝雨,即使反反复复考虑过每一种可能性,那些浅薄的战术意图也还是轻易被破解。乔一帆逼着自己记住,即使所有人都慌了,正中对手的战术陷阱,自己作为指挥也绝不能慌,即使没有一丝希望也必须保持冷静。但保持冷静与否并没有多少区别,每一种方法都不可行,所有的路都被封死。求解过程中的假设成倍增长,最终整个式子都是设出来的未知数,即使再冷静,也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办。

 

高英杰神色如常地走在前面,拉着他想去玩飞椅。B市冬天的室外还是够恐怖的,即使游乐园不缺人流,风还是能畅通无阻地在人与人间穿梭,准确吹进乔一帆的脖领口,冻得他一个哆嗦。

 

他忽然觉得,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高英杰已经变得无比强大了,和他不在一个层面上的强大。握住灭绝星辰的微草小队长,在游戏外的某些方面亦有了王杰希队长的影子。高英杰的背影忽然就显得沉稳与自信起来,包容与体谅自己的一切任性举动。

 

他们还拉着手,乔一帆却看见了那条横亘在两人间的沟渠,那是一道不可跨越的距离。他本以为那距离在逐渐缩短,自从他练起阵鬼,加入兴欣,直到拿到总冠军,而后不断努力,不断突破,将兴欣重新整合成愈加凝实的团队。他本希冀能追上高英杰的脚步,或只要离他再近一些就好。

 

都是假的,都是他白日做梦。那距离是天堑,从第七赛季的夏休开始,他从未跨越一步。

 

三三两两的人走在一起,各怀心事。冬风吹起地上的枯叶,掉漆的大型游乐设施高高矗立在B市冬天里。

 

这样的天气适合给姑娘或者omega买一杯热巧克力,牵着手一处让两人都安心的地方去。在那个地方不必想太多事,眼里心里都只有唯一的一个人。不管其他时候如何,至少在那段时间里,生活真的有童话般的可能性,一生一世一双人。

 

但高英杰只想在这冷风里一直往前走。

 

仿佛他们不是如情侣般牵着手,而是在相互扶持着,一步一步往前,伤痕累累,却怀着莫大的希望。再往前一直走下去,就能看见毫末成原的微草。

 

他忽然明白自己憧憬的原来是这样的情景。时隔经年,心头涌起的还是与第八赛季末乔一帆离开微草那时的自己一样的痛楚。第八赛季那个懦弱的自己一直存在于心底,用被子把头蒙住,不停地哭了三年。无论再变成怎样强大的人,坚不可摧,那个哭泣的孩子瞬间就能摧毁掉一切心防。

 

他想站在乔一帆身边,并肩扛过一切困难与痛苦。即使被摧毁一切,重新来过,有两个人相互鼓励着,相互扶持,总能挺过去。

 

这样的想象对高英杰来说美好得令人发疯。


而现实却太空旷了。他们还在人群里穿行,目标不是冠军,只是飞椅的售票处。乔一帆所受的磨难在他心底沉积着,而不在他们前方。即使是冬天,游乐园也算得上热闹,但高英杰却感觉空荡极了。


一阵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两人同时立即认出这是微草队歌的钢琴曲,愣了几秒,高英杰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己的手机铃。

 

“喂,队长,你现在在哪?”

 

“邱非?我在外面,怎么了吗?”

 

邱非?听到这个名字乔一帆下意识地把头扭向一边。

 

“你现在在哪?是一个人还是?”电话那边的人语气强硬。

 

“游乐园,和一帆在……”

 

“游乐园?!”邱非打断他,语气顿时沉下去,“你……在门口等我,不,在靠近门口的纪念品商店。我马上就到。听好了,我早上闻到你信息素味了,我以为你在俱乐部里跟领导开会,这种时候你还敢往人那么多的地方去?还跟乔一帆两个omega在一起?队长你……哎。”

 

“我发情期应该在两周后才对……”高英杰脸色有些发白,小声辩解道。

 

邱非直接撂断了电话。

 

高英杰看向乔一帆,多少有些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乔一帆却没顾那么多,敏锐地捕捉到了邱非话中的重点:“英杰你……发情期?我这有应急的片剂——”

 

的确这一路上高英杰的信息素都在往外冒,乔一帆没太在意,以为只是他心情愉悦而已。omega感知到omega的信息素是比较正常的,但邱非作为alpha感知到高英杰的信息素只能说明他信息素浓度超过阈值了。这种时候他怎么还敢往外跑……

 

“我早上只是有点头晕而已……应该还有两周的,我没往这方面想……”高英杰吞吞吐吐地说着,冻得发白的双颊在几句话间就已经飞快冒上红色。空气中糯米香味忽然开始浓郁起来,乔一帆拽着他就往没人的地方跑。他自己没就水,直接吞了两片下去,高英杰出现这种症状再口服抑制剂已经没用了,要是乔一帆自己也被连带发情的话一切就完了。

 

起初高英杰还能跟上,后来身体愈发无力,异样的感觉涌上来,一个踉跄差点摔到地上。乔一帆拽着他跑,用力跑,心想着绝对、绝对不能让英杰在这里出事。

 

邱非赶到得比预料中快,乔一帆总算松了口气,此时乔高两人瘫在那间商店后墙根处,避开游客视线,高英杰上半身靠在乔一帆身上,脸色已泛起不正常的潮红。一路上带来的信息素味多少引起了些躁动,幸好那些alpha们没往这里找。

 

乔一帆靠着墙,终于舒了一口气,看着邱非拽过高英杰,脱下浅绿色的带着小熊耳朵兜帽的棉袄,接着脱高领毛衣,把棉毛衣领口拉到肩膀下,摁住人做消毒,再做抑制剂肌内注射。omega单薄的身躯在零下的温度中不住颤抖,邱非给他挡着风。

 

一A一O距离那么近,姿势如此暧昧,邱非的脸上却仍只有未消去的焦急与凝重。针管内液体注射完成,他从低温急救箱内取出棉球摁着注射孔,一手用那件棉袄将人裹起来。乔一帆想去帮忙,可他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太好,坐在地上太久几乎要被冻得麻木,抑制剂吃迟了点,连带发情还是开始了。

 

说介意其实并没有多严重。邱非是高英杰的搭档,是场上场下最亲密无间的关系,他来做这种事情理所应当。且他肯定在之前自己吃过alpha抑制剂了,否则不会像此刻这般淡定。他还是这样,临危不乱,镇定自若。乔一帆想,归根结底是……有些羡慕吧。能更早地遇见叶修前辈,能站在高英杰身边,能作为alpha足够强大帮他抵挡伤害之类的,有些羡慕啊。

 

为什么这种时候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为什么身体连站起来都困难。

 

邱非哪在意到这么许多。他着实急了,鬼知道两项基础训练做完,俱乐部里就不见了队长。omega连发情期都没点数的吗?若是出了什么事,高英杰他该怎么办?微草该怎么办?还有乔一帆,看着是乖,其实根本不让人省心,从挑战赛那会认识时就是这样,现在还没点长进。虽然是这样想着,手上动作却不见急躁,仿佛身为alpha与一位omega如此贴近是很正常的事一般。

 

“还好吗?”邱非转过身问乔一帆。

 

“还能走。英杰怎么样?”

 

“突发性的热潮晕阙,我扛他走,你拎一下急救箱。去医院排队来不及了,热潮晕阙挂不了急诊,兴欣的酒店离这里有多远?”

 

乔一帆打开手机看:“开车二十五分钟。”

 

“那就去。”

 

“你开车来的?”

 

“嗯。”什么时候这家伙连驾照都考了,乔一帆胡乱想。

 

他咬着牙站起身跟在后面,看着邱非将高英杰扛在右肩上,左手还稳稳摁着注射针孔上的棉球。他闻到了邱非那种带着点腥气的海水味,只有一点点,估计是他刻意释放出来安抚高英杰的。

 

Alpha的信息素让他觉得无比可靠与安心。乔一帆不知多少次地觉得邱非真的在某些方面像极了叶修,比如强大,比如温柔。

 

他意识到发情期开始扰乱自己的意识,大脑无法正常地向身体写入指令,似乎网络开始延迟。应急的抑制剂只遏制住了性冲动,却没法缓解这些负面的影响。他只顺从于一个意志,本能地向邱非趋近,向曾临时标记过他的alpha趋近,因在他身后不会有任何危险,像是……以前在H市时那样。脑海中又憎恶起这样的本能,怨自己无能,连高英杰都照顾不好。

 

不……还不行……英杰他……

 

乔一帆靠在车后座椅迷迷糊糊将要被热度烧晕过去,又使劲一咬唇短暂清醒过来,手上摁住注射针孔棉球。棕色的车内布置太商务风,邱非坐在驾驶座握紧方向盘,这种视角忽的让乔一帆想起开车带几人出来玩的前微草队长王杰希。他们是如此稳重又可靠,无所不能。

 

意识中恍若炸开无数光影,各种纷乱的曾在不同时间接触到的文字与画面在脑海中回旋。什么都抓不住,清醒几秒钟,又混乱过去,再清醒,再混乱……怎样都无法脱出的死循环,就像是那些无计可施的困境,又像是面对高英杰时语塞又小心翼翼的无措。

 

高英杰,对,高英杰……英杰英杰英杰英杰英杰……

 

乔一帆猛地仰起头,轻轻喘起气,罔顾大脑被数百人集火一样的剧烈疼痛,看着高英杰略微皱起的眉,把人再往怀里搂紧了点,右手稳稳摁住那个棉球,像握住总决赛时的鼠标,一颤不颤。

 

邱非车速紧压着超速线,水银灰的雷克萨斯穿行于B市大大小小街巷。驾驶座车窗开到最低,冷风疯狂地往里灌,车内仍充斥着糯米味混着糖水味的omega信息素味。高英杰时不时清醒过来,用气音呢喃着一帆,时而是邱非,非得听到人应声才安心,没听见就会一直念。

 

意识非常涣散,乔一帆拼命地坚持让自己不晕过去。视觉投影到大脑里成像都模糊,耳边某种尖锐的声音不断,像是在被百花谷弹药专家队集火。喉咙还有些干渴,平时可以直接无视的感觉现在不断放大,催人宣告投降,打出GG,放弃一切。

 

其实现在他歇一会也不会有太大关系,乔一帆也相信邱非能处理好一切。但就是明白这点,他才死撑着不倒下,恍若他和高英杰还是同伴,一个人被击败了,另一个人就要扳回胜利。

 

他不能在高英杰面前哭,不能与高英杰都倒下,一定得有一个人还站着,保护着另一人露出的弱点。乔一帆意识到自己从未将高英杰真正视作敌人。若是他知道我在想什么,肯定会觉得我白痴吧?他迷迷糊糊地想。

 

至少现在他还在高英杰身边,高英杰念他名字,一声声地,乔一帆答着嗯。



-

修完发现这篇居然有3k8!!这文不是练笔吗x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