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邱乔高/新生代贵乱/ABO】一次无聊的全明星周末 01

这篇文章是摸鱼练笔,有很多的bug和逻辑错误,没有实质性内容,虽然注了贵乱,但并没有贵乱的爽度。谨慎观看。


【如果邱非去了微草】这样的前提下的新生代贵乱,ABO,各种私设

十二赛季

本章乔高

慎入,贵乱注意



以前在微草的时候B市的地铁站有这么恐怖吗?

 

没有。那时还没有分化成omega,闻不到堪比生化武器的地下空间内信息素爆炸的味道。

 

乔一帆被高英杰拉着进地铁站后,立刻被人潮吞没。眼前人山人海景象已经很久没见过了,就算是原来在微草的时候,多数时候也安分待在俱乐部里训练没有到处乱跑。突然眼前映入这般景象,不免有种吓了一跳的感觉。

 

“你准备去哪,英杰?”他怀着期待问。

 

高英杰向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到了你就知道了。”

 



兴欣的飞机清早五点,他三四点就起床,还遇上飞机上下颠簸不停。航班早餐的咖啡像是一块钱一包的x巢速溶,喝完胃就开始难受。还忍着困去耐心给包子分析为何不能在飞机上一展歌喉。

 

但这一切不幸在接机处见到高英杰时迅速烟消云散。

 

连乔一帆自己都惊异于看见高英杰那一瞬间自己心里爆炸开的欣喜,混杂着对他来接机的意外与某种说不清的对于重逢的感慨。根本找不到也不必找这种情绪产生的理由,回过神身体已经开始朝那边走了。

 

已经忘记了自己上一秒钟心里还抱怨着下飞机后真冷,微草的小队长出现在视野里的一瞬间,仿佛整个世界都暖亮暖亮的。他还是低估了高英杰对自己的意义。两人长期的分别不会带来任何陌生感,这种熟稔也不会减少再见面的喜悦。

 

就好像昨天还一起吃过食堂,一起训练,一起练过配合。在微草宿舍刚睡醒迷迷糊糊一起刷牙,每天见到对方的第一眼会在心里产生一个训练动力buff。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一见到他就高兴啊,乔一帆想。

 

高英杰今天穿了件浅绿色的棉袄,带着棉兜帽以防在公共场合被认出来,白色帽子上的小熊耳朵前后一晃一晃。身上有清浅的糯米香味,从中和喷雾的人造香中弥漫出来。他似乎是想直接抱上来,又碍着兴欣全队上下那种诡异的调笑的目光,最后只是走过去拉住了乔一帆的手。

 

两人秘密交谈了一小会儿,乔一帆便回头向队伍报备要脱队行动。队长苏沐橙表示非常理解并祝你们玩得愉快。上次微草来H市时他们这样做的时候乔一帆真的是紧张到爆炸,从未觉得兴欣众人集火的谴责目光如此高伤,不过有话说一回生二回熟嘛,这赛季成功稳定了兴欣战术指挥地位的乔一帆多少能将赛场上的处变不惊匀一点到三次来——面对单身狗的火焰,怡然不惧,稳稳地拉着高英杰的手。

 

然后飞快地逃跑。

 

那一瞬间心中的喜悦充盈到,连他自己都是忽然认识到,他们好像还没有正式地在一起。

 

做这种类似约会的事会不会太过逾矩。

 

以前他总想尝试告白,在离开微草时,在夺冠时,在夏休期的再见面时。却总有原因碍着他说不出口。其实乔一帆明白,这些哪是什么原因啊,不过是给自己找的借口。他知道高英杰作为一个直觉敏锐的omega,或许察觉到他这种异样感情的时候比他想象的还要不知道早到哪去。

 

他还总在欲言又止。从微草到兴欣。有时总想着,等退役吧,等安定下来后再去考虑这些。毕竟现在英杰接过队长职务,乔一帆自己也在向兴欣的核心发展。但又有一个声音在催促着,不快点抓住就来不及了,他就要飞走了啊。

 

第十二赛季,王杰希退役,高英杰接手王不留行成为微草队长。他真正开始学着像王杰希那样,扛着微草向前飞。

 

他身边有这个时代最利的剑与矛,身后是无比成熟的双治疗团队战体系,他念着微草辉煌之旧有,往光明长途上进[*]。


乔一帆偶尔会想,大概只有邱非或刘小别那样优秀而耀眼的人,才有资格站在微草队长身边吧。他们三人中任意一位,都是现今荣耀的尖端实力,在一个“本赛季最有可能狙杀周泽楷擂台”的粉丝投票排行中占了完整的前三。

 

尤其是邱非,十一赛季在微草出道以来就成为高英杰的搭档,一A一O的组合更是被粉丝们津津乐道——不仅是粉丝了,有些不务正业的选手也……总之若不是乔一帆对两人都足够了解,好像就真有那么回事一样。

 

但现在站在高英杰身边的是自己啊!乔一帆想,邱非会拉着高英杰的手吗?会一起脱队去玩吗?他不会的嘛!

 

至少现在这个裹着棉袄跑来接机的家伙心里只有我。不需要弄懂对方的想法,他们自然而然地相信,对方与自己是一般的心情。

 

告不告白,此刻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他也不在意,高英杰也不在意,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许久不见,高英杰明显比之前更稳重了,多少有种冠军队队长的气度。十二赛季接手王不留行及队长职位以来,微草前半赛程还磕磕碰碰,直到最近几场才稳定下来。不过这个战队适应速度,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至少与兴欣相比。

 

什么是队长的气度?大概就是,他站在那里,还显怯懦地说,一帆我带你去个地方。就认定他会服从这句话。两人一前一后走,像并肩作战一样。


然后他们一头钻进了地铁站,在著名的首都地铁里挤了一个小时,期间横向穿梭过一个水泄不通的地铁站,经历了恐怖的信息素味与中和剂味攻击。他们的手在袖口下拉在一起,一直没有分开。

 

乔一帆总不会像高英杰那样,捋清大大小小事情,按重要性排一二三四再认认真真地试图全部做好。他喜欢凭感觉做事,无论在战术上,还是其他方面。他喜欢那种忽然冒出来的灵感,在主场地图上,或者客场地图开辟出的一小块地方。他喜欢揣测对手的动机,喜欢叶修那种将计就计的从容。

 

他现在无时无刻不在想,高英杰在打什么主意呢?

 

用友谊或爱情来简单概括他们的感情太片面了。照理说两个omega,不该有生理性的吸引,但在见到高英杰的一瞬间那种欣喜却是实打实的。还在微草那时候也未曾想过这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但现在与从前,又没有本质上的不同。

 

还是像那种糯米香混着糖甜味的感觉。无论什么时候去看,都那么温柔,让人忘记一切疲累。


两人被人群挤着紧挨着站在地铁上的姿势实在不能让人有开口说话的欲望,即便有多么地久别重逢。乔一帆觉得有无数话想亲口对高英杰说,那些用网络传递不够正式或是略显奇怪的话,但转念一想又觉得这些话都不必说,英杰都明白。他看着高英杰的侧脸,看着他凝神看地铁广告时清亮亮的眼眸。

 

“……一帆,到了。”


“啊!好的英杰。”

 

这一站是……B市……游乐园?

 

高英杰站在前面,在冷风中缩着脖子,头顶小熊耳朵前后晃着。双眼明亮亮的,透露出与他此刻心情一般无二的愉悦。

 

对视的那一瞬间乔一帆觉得,什么困意啊胃痛啊包子唱歌啊通通都是浮云,世界上不存在比高英杰更好更可爱的人了。今天似乎特别容易忘记一切,心里只有眼前的人。他们两人对视,像是在微草的初遇,像是在分别时,又像是无数次的久别重逢。

 

“队长以前带我们来过的,一帆你还记得吗?第七赛季夏休,方神从俱乐部离开之后队长就带全队和替补出来玩……那时候不明白为什么要来游乐园,不过真的玩得很开心呢!”


“嗯,当然记得,”乔一帆眯起眼笑,“还要再坐一次摩天轮吗?”


-

[*]出自鲁迅:“时时进光明之长途,时时念辉煌之旧有,故其新者日新,而古亦不死。”


评论(3)

热度(1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