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周泽楷x你】临死 01

note

第一次写乙女向文,第一次写第二人称,试水摸鱼……

大逃杀paro

-


你醒来时是黄昏。


唯一难受之处是长久以来的下床气。缓缓起身再蹲下,抱着头两边,不愿睁开眼睛。很烦,不想继续睡也不想醒。


不知道过了多久,裸露在长裙下的脚踝冷的发颤,你才睁开双眼。模糊的光斑在眼前停驻好久,映入眼帘的竟然是巨大的淡绿色光屏。


伸出手碰了一下,一瞬间,手机响起了短信铃声。


“赛场边缘屏障禁止触碰,第二次违规将会被抹杀。”

 

什么意思?

 

你懵了一下,随即感觉到颈上的异物。

 

项圈?

 

往上翻,之前在昏迷的时候手机也有收到短信。


“欢迎来到大逃杀游戏。”

 

“参赛人数共有二十四人。常规情况最终存活数为一人,特殊情况为三人。物资与武器分配于每位选手的背包内。常规获胜方式:杀死其他所有人。”

 

“赛场分为九块区域,每天20:00,倒序关闭一块区域。处在关闭区域中的选手将被抹杀。”

 

“祝您好运。并且,请留意广播通知。”


“特殊技能:当您被其他参赛选手杀死时,杀死您的选手将被抹杀。”


手机电量25%,低电提醒,你急忙摁灭手机屏幕。


你打开背包,发现一些矿泉水与巧克力,被压在底下的金属——你将它掏出来,发现是一把银色的大手枪,叫不上名字,重量在你看来不像是玩具。

 

你心中发颤。“大逃杀游戏”,以前的确听说过,但以为那只是故事,怎么可能当真。


站起身并将沉重的背包背在身上,还没有完全消化情况,但多少明白这规则可能不止于此,就比如什么“特殊情况”……

 

不论如何,天快黑了,得找到睡觉的地方,最好能找到友好的同伴。但你也明白,通常情况下只有一位存活胜者的游戏几乎不可能有什么无私奉献的朋友。

 

沿着光墙往前走,什么都见不到,右手边连绵的是茂密树林。你抬头看天,只有东南方能看见一座塔顶,心一横便钻进了密林,往那个方向走。

 

直觉告诉你那是地图的正中央。如果九个区域是九宫格分布的话,正中央很可能是最后一个关闭的,再不济也是第五个关闭。看天色已经快到晚上八点了,还不知道自己所在的是几号区域……

 

南方一声巨响,你顿住脚步,觉得那像是炮弹的声音,紧接着是哒哒的枪响声断断续续,隔得很远并不能听清。

 

太阳穴突突地跳,不祥的预感挥之不去,加上脖子上的项圈过紧,使你有些喘不上气。


来不及了。你想,估计早已过了八点,可那塔顶目测还有很远,至少,暂时不会因为所在区域位置而被抹杀了。


你安慰自己,并且鼓起意志力希望找到能睡觉的地方。正这么想着,拨开枝叶,眼前就出现一座小木屋。


太棒了……


挪着酸软的双腿,你往那边走去。


敲响木门。


没有听到里面有说话声,但片刻后,门被从里打开了,一个身形高挑的男人站在侧面。给你的第一感觉,这个人并不危险。


“那个……晚上好……”你试探着打招呼。


“嗯,”他说,“进?”

 

你一时语塞,想好的说辞全都吞了回去。犹豫了几秒,你决定相信自己的直觉,这个人不会杀人的。于是壮着胆子,抬脚便随他踏了进去。


在你走进门之后,那个男人顺手关上了门。借着从窗户透进的光你环视四周,这里……似乎连灯都没有。


你想转身跟这个人问一问情报。


突然膝盖一痛,猛地一下被谁踹到了地上,紧接着手电筒的光直射脸庞。你反射性抬手去挡,双手却被飞快地拧到背后。

 

完了……

 

要死了。


你想着。


背包被人拽下来,在翻找的过程中没有人出声说话。过了一会儿,脸上传来某种触感,你略微睁开一点眼睛,惊奇地发现有人蹲在面前,用手给你挡住了手电筒光。

 

“怎么不是全明星的人?!!”有人喊。

 

“孙翔,小声点。”另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然而蹲在我面前的人还是一言不发,他似乎是想了想,拿过我的手枪在我面前晃了晃,说:“借一下。”


“不用弄死吗,周哥?”拧住我双手腕的人似乎在对我前面的人说话。


我看见他轻轻摇头,随即带着我的枪转身往房里走。


手电筒被关掉了,黑暗中有人拉起我,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们可以暂时留你到明天。我知道你不是‘GLORY’的人,所以,最好乖一点呆在这。”

 

“哦对了,尤其不要去烦小周。”



评论

热度(20)